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台灣高鐵, 彰化
2016/12/12 02:09:59瀏覽531|回應0|推薦9

「雖然他是目前全線運量最少的站!但對許多人來說卻有其重要性」

今年夏天我隨興選擇在彰化站下車一來想再造訪欣賞一下姚仁喜先生作品再者想看看許多台中調派來熟悉的老面孔從那炎熱的月台往大堂步行一陣沁涼舒適的冷氣迎面而來這似乎有迎合到那如同叢林般美麗大廳綠色景觀眼前高聳壯麗的玻璃帷幕牆穿透望見遠端那綠蔭與藍天這突然讓我回想到在日本鐵道旅行途中下車的景象那有種讓人享受到極度的悠閒感。

 

 習慣會在車站拍攝過往人群偶爾會與候車旅客閒聊幾句這時剛好一位小女孩往我鏡頭走來我對他揮了揮手於是與他母親打開了話匣子。娘家住田尾的陳小姐 , 嫁到台北後每個月都會搭乘高鐵往返兩地之間他說彰化還沒開站前經常都得花上40分鐘到烏日轉車雖然目前一個鐘頭才一班車但現在方便多了高鐵通車即將邁入第十年終於可以直接選擇在彰化田中上下車。 

 

他回憶說:「記得前年懷孕時那時彰化站還沒啟用從台北搭車正準備往南從板橋上來了一名醉漢剛巧就坐在她的鄰座列車啟動後這名酩酊大醉的先生不斷對她言語騷擾讓她極度恐懼當時列車長巡視車廂時發現趕緊幫忙通報鐵路警察上車協助沿途保護她的安全並協助通知家人讓列車抵達台中站時方便至月台接人。」 這段驚恐記憶讓他非常感謝高鐵人員如此的貼心現在只要回田尾娘家就算不搭車都會帶著小孩到車站散步因為她相信高鐵公司提供非常舒適、安全的旅途服務讓她們可以非常安心選擇搭乘。貼心讓您的旅途更加安心迎接十年高鐵總計已經搭載服務了4億名旅客走向下個精采10 因為有您。

UDN ireporter吳漾彰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482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