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DIY大家一起來-陽台篇
2007/01/21 00:50:27瀏覽7362|回應0|推薦7

看過不少設計案或是朋友家的裝潢,總會覺得在陽台空間少了甚麼東西似的,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花了一筆辛苦錢,買了一間房子之後,光是花在陽台那一、兩坪少說也要十來萬的空間,但通常這個空間常會讓人給忽略掉,或是拿來堆積東西實在感覺有點可惜!
一直有在幫我的客戶朋友們做「DIY省錢大作戰」的工作,當然談到省錢除了主體的東西需要以木工或是系統櫥櫃現場製作之外,其餘很多東西統統可以用DIY方式來完成,其中陽台景觀便是一項喔。

自從找我規劃設計新家,並從別家設計公司跳槽委託我接手後續工作的Ben,便和我成為莫逆之交的他,搬入新家之後喜獲麟兒又是龍鳳胎的他們,一直忙到最近我們才共同挪出時間來,除了屋子裡的各種佈置及DIY工作外,陽台景觀佈置也是這次我們要做的其中一項工作;通常屋子裡頭的設計會影響到陽台的佈置,大約在腦海裡有個基本構想之後,我便跟Ben道說:「專程南下去『公路花園』的田尾,一次把全部的花卉及花器購齊,光跑這麼一趟也絕對划得來。」
說到省錢則是要評估一下要買的東西之後,我再來決定要去那才可以選購到比較便宜的材料,既然談到「省錢大作戰」那當然可以A到好康的,通通回饋給消費者,常聽到朋友提到找設計公司絕對比較貴,其實整個工程必須經過評估細算之後,及幫忙找到這些低於市價材料並以DIY方式,才能真正達到省錢的效果,當然DIY只是我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一項額外的服務喔。
「公路花園」一直是我帶客戶去找花材的地方之一,整個村落有不少是以花卉相關的產業來經營,因此來到此地選購花卉能夠有所比較之外,看到四處都是花園心情也會頓時令人開朗不少。
最喜愛利用平常日出門,車少人也少選購起東西也能比較隨性,從中山高接續東西向76號公路,下員林交流道接上台1省道,不用十分鐘就能抵達彰化縣的田尾鄉,田尾公路花園地跨永靖、田尾二鄉,包括永靖鄉的港西村及田尾鄉的溪畔村、柳鳳村、打廉村、饒平村等,聯合五村規劃而成。
  近年來,政府為推廣國民旅遊,遂將公路兩旁的園圃規劃為「田尾公路花園」,此即田尾花卉專業區。 選購好整車的花卉材料之後,景觀用的裝飾石頭材料,便直接回到新竹再購買,以免浪費掉不必要的油料費用。  

更多DIY佈置過程圖片http://www.wretch.cc/blog/wuj38&article_id=5907826#comment97182972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67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