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象「太極」阿澤ㄉ家
2007/01/16 03:05:13瀏覽1217|回應0|推薦3

我的好朋友業主小劉,上次跟我提到他的同學阿澤剛買新家,需要幫忙規劃及裝修,問我中壢的建案接不接,其實只要是朋友介紹的案子,就算是南部高雄我基本都會赴湯蹈火,幫忙完成他們理想溫馨的家。
桃園中壢不少建案外觀講究古典及偏向歐風,當然內部的風格若要跟隨這股風潮,在於預算上會是一筆可觀數字,現代的年輕族群存了一筆基金購屋之後,花在裝潢的費用上都是十分有限,大家心目中的目標多脫離不了「俗擱大碗」,又要品質好更要東西多,但通常可以幫忙節省預算的,只能利用局部DIY來組合降低花費。
一開始的溝通很重要,阿澤把要的風格及需求告訴我之後,透過平面設計圖規劃並估算出基本預算來,在經過反覆討論及修正,在定案前阿澤突然告知我家長講究風水條件,要我把幾個大項的部份加入文公尺的吉祥數字,一般對於住家風水的觀感我通常認為,不要迷信但也不要完全不信為原則。
因此,我們在規劃天花板時,靈機一動乾脆把太極給融入這個設計裡頭,這倒讓我想到「朱銘」大師的抽象,於是我利用了客廳及過道空間讓兩個抽象圓的落差設計,平衡了這個空間的天花板,也讓這個抽象「太極」平衡了阿澤及家長對於風水的考量。
一般居家規劃我比較注重磁場及光線,住家的樑柱設計很重要,整個屋子的樑及柱規劃的不完善,整個磁場相對的都會受到影響,先天條件的不足透過設計包裝也能改變整個住宅環境的磁場喔!
光線對於整個空間設計而言格外的重要,光線充足的房子通常空氣都能十分流暢,光線及空氣流暢的住家居住起來,自然能讓人元氣十足,氣旺的人心情自然開朗處事自然順利。
當然常會有人談及到財位問題,對於這方面每個人的生辰八字不同,相對的每個人的方位不見得都會一樣,所以若是非常注重這方面的業主,通常我都會要求先請教好專業老師,把格局敲定之後再來談設計,要不然光花費在圖面溝通上,往往會浪費掉很多時間(通常文公尺的吉祥字不一定會符合人體工學),從事了16年的設計工作得到一個結論,那便是台灣人常說的:「福地福人居」居家把磁場及光線留意好,住起來舒適平安最重要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65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