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學會放手
2009/06/08 21:57:29瀏覽442|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那些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有一種痛就叫愛~

愛有多大痛就有多深~

九年前的一場邂逅讓我初嘗真愛的滋味~

也因九年前的愛也讓我痛不欲生~

他是一個想愛却不敢愛的人~他對每個女生都很好很有禮貌~

第一眼給人的感覺是呆的可愛~不是那種讓人一眼就想交往的對象~

起初因他的憨厚及熱線讓我對他有所改觀..因而進一步的交往~

過沒有多久..我們就住在一起~一方面可以就近照顧彼此一方面也就所謂的試婚~

剛開始時雙方都還相處的不錯~也共同有了相同的生活故事~

半年之後~因他公司內部派他到內地出差~

笨笨的他以為他要在那長住不回台灣~所以那陣子一直刻意的遠離我~

我問他是不是公司發生了什麼事~ 他都避而不答~

等到他要去大陸的前一天才告知我他要去大陸~要我近日找房子搬出去~

我就問他你不會回來嗎?  你要我找房子搬出去是什麼意思? 是要跟我分手嗎?

你是要移民到大陸嗎?不然怎好像你不會回來一樣~

他什麼也沒說的就回房間睡覺~

那時我的心就像被人用刀狼狼的往我心臟捅了一刀~

痛的我不能呼吸~ 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問上天為什麼會這樣~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怎麼會這樣~

在他要出發到大陸當天.我跟他說我會等他..我不會搬家..我會在這裡等他回來~

他看了我一下~什麼都沒說的走了~

二個月後~ 好不容易等到他要回來~ 他來電告知我他要回台灣時我很開心~

過不到二秒他在電話的那頭要我快搬家..我氣到問他為什麼一定要我搬~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他說因為現在在流行sars所以他可能需要在家自行顧照怕連我也要一起被居家隔離~

我問他:你現在有感冒嗎?有發燒嗎?身體上有任何的不適嗎?

若沒有就應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要你回國時沒有發燒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他回來後一直對我很冷淡~雖然會跟我一起吃飯會跟我說話~

但最初的感覺己不復見~ 他只淡淡的說:他不知我會用情那麼深~

有一天晚上我利用他在洗澡時看了一下他的手機~

我發現有幾則簡訊是由大陸發信的..內容很曖昧~

我就回撥了回去~結果是個女生接的~

在回撥時我一直在祈禱接電話的人是個男生而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我的心一直狂跳~當我聽到是女生的聲音是我的手一直抖個不停~

於是我提起勇氣問他~那些簡訊對方是誰~

他得知我看他的電話時他很氣~ 我也知道當我下定決心要看他手機時~

我跟他的關係很有可能會惡化~ 但我還是做了~

因我不想我的感情走的不明不白~

從此以後我跟他就好像是陌生人一樣..跟室友一樣~

只有簡單的問候~可以說是彼此過著彼此的生活~

可是我還是很不甘心~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

所以我又做了幾件可笑的事~那就是主動打電話給對方~

跟她清楚我的來意~

過了半年~可能是遠距離的感情比較不好控制吧~

他又主動找我復合~而我也就又接受了他再一次的感情~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老天給我的二次機會~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住~不能在讓這段感情變了調~

但相處上難免會因為對方曾經背叛過而有所提防~

當然感情沒有第一次時的那麼的深~ 多了一份猜疑及不安~

我們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三年~

直到四年前~我覺得我們的感情也很穩定了..有了結婚的念頭~

所以我有試探過他~ 他也有給我個明確的解答~

本說好四年前的母親節要陪我回去看我父母,順說提親之事~

沒想到說好沒有多久~却變了調~

因為我的異性朋友很多~有時會跟朋友出去玩~

所以他心有所猜忌~ 但我也很大方的約我朋友出來跟他見面~

讓他知道其實我跟他們都是普通朋友~

但因他的不相信及猜疑讓我們好不容易穩定的感情變了卦~

就這樣我跟他結束了六年的時間~

也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痛~

曾經以為他是我的一切我的最終~

曾經一起說過要如何佈置家裡的一切~

如今己成往事~

雖己結婚有了小朋友~但只要一回想那段讓我用心去愛去經營的感情~

我的心還是一樣的痛~

但我因那段感情讓我學會了放手~

也因為學會了最難的"放手"因而有了現在幸福的家庭~

也是我自始自終最想要的"家"~

感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但只要感情產生的變化~只要有一方不在愛的時候~

那感情就很難修得正果~

愛要即時也要用心更要雙方互相的去經營才是長久之計~

這樣的感情才能走的長長久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91873&aid=302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