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霸道和尚的戀愛---《朝五晚九~俊俏和尚愛上我~》(日劇)2015年的作品
2016/01/03 07:12:00瀏覽3763|回應4|推薦136

《朝五晚九~俊俏和尚愛上我~》

簡介:

由相原實貴漫畫《朝5晚9》改編的《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故事講述二十八歲的櫻庭潤子(石原里美 飾演)是表參道英語學校ELA的講師,自幼就有到美國紐約過著美式生活的夢想,因此一直全力學習英語,現在則是ELA的講師,並以當上正式員工到美國本部為目標不斷存錢。另一方面星川高嶺(山下智久 飾演)是高學歷、高身材、高收入的美男僧侶,他在東京大學文學部研究印度哲學畢業,有著非常傳統的思想,家族經營寺院。因為星川父母雙亡由祖母一手帶大,為了繼承寺院一直接受嚴厲的教育和修行。家人強迫潤子參加相親,對象是星川,兩人的價值觀完全相反,第一次見面,潤子就對他留下壞印象,不料星川卻對潤子一見鍾情,帶著強大的自信不斷主動出擊,包括到潤子的補教學校學習英語,甚至開口說明想和她結婚,讓她成為寺廟的媳婦。

在高收視率的驅使下,本來是帶著輕鬆有趣的心態看待此劇,也許是文化差異緣故,笑點不如原先預期,也不如渡邊杏和長谷川博己的《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笑果十足,有點小失望。就劇情而言,也沒有甚麼驚豔之處,唯一讓人好奇的是男主角和尚身分的設定,而且又很「俊俏」。

這齣《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有三個感情支線,分別交錯堆砌,主線當然還是看俊俏和尚如何追求愛情。潤子身邊有大學同學三嶋聰(古川雄輝 飾演),現為菁英上班族,為了即將前往海外工作而到ELA學習英語。三嶋聰對待潤子一直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當星川出現後,三嶋才開始焦急起來。而毛利真沙子(紗榮子 飾演)是ELA的事務員,對三嶋聰情有獨鍾。潤子的學生當中有蜂屋蓮司(長妻怜央 飾演),人稱「涉谷王子」,受到鄰近的女高中生歡迎,非常有錢,雖然只是高中生,偏偏對真沙子窮追不捨。山渕百繪(高梨臨 飾演)是ELA的正式講師,看起來成熟穩重,其實是未戀愛過的腐女,迷戀BL漫畫。當木村亞瑟(速水重道 飾演)發現百繪的興趣後,開始追求百繪,百繪卻對三嶋聰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每次百繪出場與漫畫結合式的誇張表演,才會覺得是整齣戲最有趣的地方。而清宮真言(田中圭 飾演)是從ELA紐約總社來日本工作的英語講師,兩年前他曾經是潤子的老師,常常鼓勵潤子,所以潤子傾心於清宮很久了,以清宮為目標而努力於能調到紐約工作為榮。蜂屋蓮司的朋友由希(高田彪我 飾演)是男扮女妝的「偽娘」,由於鋪的梗太短了,爆點很弱。

對於「霸道總裁」戲碼不陌生的人,看完兩集就會發現,其實這齣戲是標準的「總裁」化身為「和尚」的言情偶像劇,高、冷、帥、富是必要條件,只是深居寺廟,不諳世事,在語言表達上一定要直接而露骨,才會有笑點。對於日劇深具信心的我,一直看到劇終才發現:好失望。不過,漫畫也還沒結局。很有意思的是,原來日本和尚可以吃肉、娶妻呀。

  肉食妻帶

    「肉食」是食肉,「妻帶」是娶妻。原先日本也只有淨土真宗允許「肉食妻帶」,其餘佛教各宗皆禁止。明治維新宣布僧侶可娶妻,至此各宗全面開放,至今仍是日本佛教的一大特色。肉食妻帶只現存於子孫院,因為子孫院是父子世襲當主,十方叢林大寺仍要嚴守佛教戒律,而且叢林大寺是選賢制度。子孫院的住持兒子要繼承父親住持位,必須到叢林大寺參學三到五年,然後受一日一夜三壇大戒取得住持資格證書,再回到子孫院繼承父親住持之位,隔日舉行舍戒,這種行為稱作「本山交眾生」。如果要堅守出家生活,就要待在十方叢林大寺。現在日本僧侶的模式反而很像古代的婆羅門,有在家期、出家期、還俗娶親,而不還俗的婆羅門則稱為梵志,目前日僧普遍正是如此。在日本,做法事的主法僧必須是有在叢林寺參學畢業,一般的學問僧不能參與俗家法事,不然會被告上法庭。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40468710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20:06
好多年沒看日劇了,我看過的日劇停留在十多年前日劇初登台灣的時期,例如:東京愛情故事、一個屋簷下、愛情白皮書、101次求婚、跟我說愛我、天使之愛、愛沒有明天、愛的真諦。

若論排名,這齣戲算得上近十年在台播出的日劇的前三名以內嗎?

我有一位同門師兄(在玄學界、修行界,師兄師姐是統稱,無關年紀及輩分),是台灣青年,但因皈依日本佛教,所以算是日本僧侶,也是帥哥一枚,他說數年後將去日本接任住持一職。

感謝文末引用維基百科資料,讓我更了解日本現行佛教制度。沒想到寺院有父子世襲制(子孫院)。只傳男不傳女?那萬一子孫院的住持只有生下女兒,又當如何呢?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2-25 23:18 回覆:

我看連續劇是靠緣分啊

我不太注意排名呢

首先口碑好   劇情不錯     演員又演得好

當然顏質高也很重要

有時收視率高    不一定合胃口呢

我是看了劇之後才知道日本和尚的制度與我們大相逕庭

真是長了一智!

讚啦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好久沒看日劇了
2016/01/14 03:36

這部最近評價似乎不錯

很心動哩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1-16 16:01 回覆:

還是可以試著看一看!

讚啦

開心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23:57
都忘記多久沒有追日劇了,好像上一次認真看的是山下拍的有關籃球那一齣,霸道和尚男女主角的顏值都很高呀~~~
若您對保養與健康資訊有興趣,歡迎關注劉記胭脂坊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與我在FB上成為好友,交流任何想法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1-05 14:08 回覆:

日劇的集數很短    

我也蠻喜歡的

讚啦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02:08

夢荷祝福您~!新年快樂!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1-04 08:52 回覆:

感謝之至!

讚啦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