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為了彭于晏,看電影(上)
2016/04/18 07:45:00瀏覽1533|回應1|推薦132

2009年《聽說》

導演  鄭芬芬

彭于晏  飾演 黃天闊

陳意涵  飾演 秧秧

陳妍希  飾演 小朋

   《聽說》,是認識彭于晏的第一部電影。

    天闊到體育館送便當時看見可愛美麗、大眼睛的秧秧,留下深刻印象。秧秧的姊姊小朋是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每天努力的練習,期待有最佳的成績。她們的母親早逝,父親到非洲傳教,所以秧秧每天必須兼好幾份差來提供兩姊妹的基本生活。

    從一開始誤以為秧秧是聽障人士,天闊就以手語與她交談,兩人在日益接觸下情愫漸升。秧秧以為天闊聽不見而與他疏離,天闊認為秧秧誤會他而思念越深……

    彭于晏陽光、帥氣、滿臉笑容的形象,在《聽說》的角色上相當討喜。這部電影的成功,除了陳意涵、陳妍希、彭于晏演出自然,三個人手語的比劃流暢得更是沒話說。導演利用彭于晏騎摩托車送便當,穿梭在台北巷弄間、游泳池、捷運,以及信義威秀的街頭藝人,在不斷流轉的場景中,曾經熟悉的角落,會不知不覺的在心中湧現。

    愛情和夢想一樣,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翻譯,只需要單純地去感受。

    這是我們生活周遭的故事,所以會喜歡。

    自從《聽說》,彭于晏的名字就記住了。

2011年《翻滾吧!阿信》

導演  林育賢

彭于晏  飾演 林育信

柯宇綸  飾演 菜脯

    個性活潑、調皮搗蛋的阿信,在學校體育館內看見體操隊的練習,從此開啟了他體操隊的生涯。在一次比賽中得到金牌後,阿信越發有自信。

    沒想到長大後的阿信,因為媽媽的要求下,被迫離開體操隊,回家幫忙賣水果。阿信不諒解母親的作法,不再與母親交談,整天和死黨蔡脯廝混、打架、逞凶鬥狠。

    劇情的轉折在蔡脯失手誤殺黑松老大之子木瓜,阿信帶著蔡脯逃亡,來到台北角頭老大的酒店當小弟。蔡脯越陷越深,認為唯有實力夠強大才能有一番作為,決定為了一百萬去殺另一個老大,結果是橫死街頭。

    阿信決意回到體操隊才能翻身,受到黑松老大的默許,開始他為期一年的訓練。此時我們才明白,原來「翻滾」的不只是體操鞍馬的翻滾,而是阿信的人生如何從谷底的「翻滾」。

    整部電影的劇情結構相當豐沛,從小阿信如何受到體操的啟發,為什麼媽媽不讓阿信練體操?阿信和弟弟之間的感情,以及阿信與BB-Call接線生若有似無的曖昧,一幕接一幕的應接不暇。尤其是飾演蔡脯的柯宇綸,從吸安後的鼈三樣、殺了人之後的緊張不安、酒店的嗆聲、自捅兩刀的瘋狂,一直到決定踏上不歸路,角色轉折得比彭于晏還豐富。

    彭于晏是目前台灣少數非常敬業的演員之一,為了《聽說》,他認真學手語;為了《翻滾吧!阿信》,他認真學體操;為了《激戰》,他認真練拳擊。更難得的是,他幾乎不用替身,親自上陣,為了呈現體操選手苦練的精神,彭于晏也受訓了六個月。這種「拼命三郎」的性格,是讓人敬佩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47556064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2 13:47
台灣演藝圈有太多沒才藝又不思努力的人,讓年輕人以為只靠一張臉或嘴,就可賺取大量金錢。相形之下,彭于晏的全力以赴令人讚賞!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4-22 23:13 回覆:

台灣有著很好的導演,編劇,和演員,

可是資金缺乏,無法創造出大成本的電影,

更有待觀眾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