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了綺拉‧奈特莉的電影(中)
2016/03/23 08:41:00瀏覽1224|回應1|推薦117

2008年《浮華一世情》

導演  索爾‧迪布

綺拉‧奈特莉 飾演 喬治安娜‧德文郡公爵夫人

雷夫‧范恩斯 飾演 卡文迪許‧德文郡公爵

多米尼克‧庫柏 飾演 查爾斯‧格雷

    《浮華一世情》的英語片名是《The Duchess》,整部片就是在描述公爵夫人的愛情故事。

    綺拉‧奈特莉一人獨挑大樑,演繹英國貴族德文郡公爵夫人,從十六歲帶著對愛情的憧憬,嫁給年紀相差甚多的公爵,之後才明白原來自己只是必須生育出繼承人的工具,又發現唯一的好朋友和丈夫有染。公爵強迫喬治安娜接受三人同居生活。

    喬治安娜終於生下兒子之後,開始尋求自己真正的愛情,決定投入格雷的懷抱。不過在名譽與孩子之間,喬治安娜還是選擇捨棄愛情,成全格雷選上首相,一輩子被束縛在公爵府邸。

    十八世紀英國上流社會,瀰漫著奢華的時尚、政治的熱衷、對自由的渴望,看電影猶如看了一個故事,那這部電影就是訴說著這樣的故事。

    喬治安娜是一個很有主見、擁有群眾魅力、獨領風騷流行的公爵夫人,在餐會中與政客侃侃而談,舞會裏萬眾矚目,無論政治圈或時尚圈都能游刃有餘,偏偏無法生下兒子而與丈夫疏離。於是貝絲夫人的出現是個轉折,喬治安娜找到可以推心置腹的好友,也讓公爵終於有了固定性伴侶的對象,三人世界裏唯一不滿的只有喬治安娜。

    雖然片中在政治議題與口號中,不時高喊「自由」的可貴,然而劇中的主角們卻沒有一個真正擁有「自由」。喬治安娜為了孩子捨棄自由,德文郡公爵為了名譽接受妻子的不忠,貝絲夫人為了撫養兒子甘願留在公爵身邊,而當了首相的格雷也是無法與真愛相守。

    還記得劇情一開始,公爵望著窗外嬉戲的喬治安娜,決定了她的婚姻,片尾的公爵又來到窗外,看著嬉戲的孩子們,似不經意的對喬治安娜說:「自由的感覺多美好啊!」

    綺拉‧奈特莉在本片有著吃重的演出,演技也得以發揮,將少女時期對愛情天真的想像,到少婦時期對婚姻現實的幻滅,綺拉‧奈特莉值得讚許。

     

2011年《危險療程》

導演  大衛‧柯能堡

綺拉‧奈特莉 飾演 莎賓娜‧史賓萊恩

麥克‧法斯賓達 飾演 卡爾‧古斯塔夫‧榮格

維果‧莫天森 飾演 西格蒙德‧佛洛依德

   1904年,一輛疾駛前往蘇黎世精神病院的馬車,車上載的是歇斯底里的女病患莎賓娜。第二天,榮格醫生以談話方式治療莎賓娜,他坐在她的身後傾聽她說話,與她交談。

   莎賓娜完全依賴並信任榮格,兩人的談話療程逐漸治癒了莎賓娜,榮格還鼓勵她研究精神心理學。在相知相惜、日久生情之下,榮格與莎賓娜跨越醫病關係、婚姻道德,終於發生了婚外情。

   綺拉‧奈特莉在《危險療程》中,一開始就給予觀眾震撼的肢體語言,扭動的四肢、掙扎抽搐的情緒、恐懼的眼神,表現出精神異於常人的美麗女子。隨著病情的好轉,莎賓娜每每與榮格見面,都迫不及待的和醫生分享自己的所見所思,愛慕之情更是與日俱增。

   榮格在葛羅斯心理醫生大力提倡性解放和反傳統精神治療的鼓吹下,終於接受莎賓娜的感情。兩人的情感糾葛反覆多年後,在莎賓娜決心前往維也納終告結束,因為此時榮格和佛洛依德亦師亦友的關係也正式決裂。

   本片除了綺拉‧奈特莉表現精彩之外,分別飾演榮格醫生的麥克‧法斯賓達、佛洛依德的維果‧莫天森更是飽滿了角色的深度,演繹出兩位精神心理學大師的陰暗面:榮格面對感情的猶疑與懦弱,佛洛依德對學術研究的狹隘與偏執。

   佛洛依德提出的人格基本理論,本我、自我、超我三個部分,在《危險療程》的三個主要角色:榮格、莎賓娜、佛洛依德,似乎就是代表著這三個人格的特質,藉由他們在劇中彼此的衝突,讓我們重新思考「我」的定義:人,如何在生活壓力與道德箝制找尋平衡點。

   綺拉‧奈特莉在本片的表現很是令人激賞,也為她的演技更上層樓按個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0h96g4ji3&aid=47983639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17:13
嗨,晚安好~讚啦+1
安妮帝亞(wu0h96g4ji3) 於 2016-04-01 08:47 回覆:

謝謝支持!

感激!

感動(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