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みどり的輪迴轉生
2020/10/17 08:00:17瀏覽650|回應0|推薦7

家中老貓みどり(midori)今年芳齡20,它出生一個月左右,便由女兒抱養。家中原本沒有養寵物的習慣,但是女兒信誓旦旦,一再申明自己會照顧,兒子也在旁打邊鼓助興。沒辦法也只好留下。女兒剛開始的時候,確實也信守諾言。找動物醫院打預防針等,也都女兒包辦。

女兒給midori找的那間動物醫院,醫生很親切。這20多年如果有什麼不妥,我們就帶它去看這位醫生。midori還算健康,看醫生的次數不算多。最近也許年紀大了,也許今年天氣反常,它常常舔的地方,開始脫毛,患上了皮膚炎。只好連著幾個星期都去看醫生。也許去的次數多了,和醫生也開始聊了一下。有一天醫生突然問老公有沒有親戚住在姬路的呢? 原來他的一個女同學的名字也叫みどり,姓氏恰恰又与老公的姓氏相同。

日本的動物醫院和一般醫院一樣,會給來看病的患者一張「診察券」,由於日本社會習慣上把同居者列為一個同一世帶(家庭)的成員,同一世帶的成員通常都共有同一個姓氏。習慣把家中寵物當成家人看待的日本社會,寵物的「診察券」上的姓就是世帶(家庭)的姓,下面的名字也就是個別寵物的個別名字。老公的姓氏是不太常有的姓氏,而みどり這個名字卻是日本社會常會給女孩子取的名字,這樣極少的姓與大眾化的名結合起來的姓名自然容易記憶。更巧合的是居然與醫生的女同學同名又同姓。

醫生開玩笑的說,當初看到診察券後,再看到剛出生不久的みどり時,一瞬間還以為是那位女同學みどりさん輪迴轉生。在那次談話中,雖然我們沒能給醫生提供有關他女同學的消息,但是這位醫生說出了憋了二十多年的疑問,氣氛一下子就十分融洽明朗了。

這些談話不知老貓みどり聽懂多少。這之後醫生与みどり間關係良好,今天(16號)老公又帶了みどり去看醫生,也許醫生對那位女同學有特別的思念,連帶著對老貓みどり也十分親切,把它抱起來的時候也客氣地稱它為「みどりさん」。老貓みどり的皮膚病已經痊癒了,不過腳趾長長了些,這次醫生沒叫護士來剪,而是自己親手剪。

在家裡給老貓剪腳趾時,簡直像是趕鴨上架似的,得出動我們老夫婦倆,一個抱住,一個剪,みどり更是哀鳴不已。以前護士剪的時候,情況也沒好多少。但是聽老公說這次醫生剪時,也不知是他技術高明,還是如何,老貓這次沒喊也沒叫。

みどり的病好了。因為みどり也上了年紀,醫生囑咐老公以後每隔段時間,來定期檢查一下比較好些。接連幾次來看醫生,如果沒有打針,醫院就沒有收費。今天醫院也沒收費。

不知道這是醫院的規則,還是醫生對這隻疑似みどりさん輪迴轉生的老貓的特別關照呢?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aiwan2014&aid=15166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