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路相識
2010/11/08 01:10:17瀏覽573|回應1|推薦39

前幾天在聽一首阿妹的歌,『我要快樂』,好貼切的感覺喔... 當然也勾起很多的回憶。

先看歌詞是這樣的寫的:

又被愛傷了一遍,無所謂,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煙還點著,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得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哪怕笑得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全都是假的,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謝謝了,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每種雨聲,聽了都不冷。


有些人常感嘆著,人們總是在不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對的時間,偏偏那個人卻會擦身而過,這無關於緣份,就自怨自艾了起來,說真的,誰會遇見了誰,這事沒有辦法說的準的。有些人做了十年的夫妻,同在一個生活圈子裡面,雙方都瞭解了彼此的生活,但心靈上就少了一塊。他只是習慣了她在日常生活上的規律,她也只是瞭解他每天需要吃多的飯量、喝咖啡加不加奶油球,在互動上是有默契的,心靈上卻空白了一太塊。怪哉,有時候,她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時候可以退一步,不說話,保持爭執上的冷靜,但,這一次她卻毅然的回去她的娘家休息了半年,連一通電話也不互相的往來。
心一旦破碎了,就不會再多有痛的感覺,她說的。

我和佳佳的認識,是在一個陌生的城鎮,先前我居住過的地方。在那個鳥不生蛋的鄉下裡,我的出現好像是一幅山水畫作裡,多添了一筆劃,沒有顯著的加分效果,卻格外醒目,可有可無,褒貶隨意。好幾次在他們家裡面的晚餐聚會,突然的,我喜歡上她的幽默感及她的多愁善感,佳佳可以很幽默的、很揶揄的把她和她老公的私生活,大剌剌的在她的老公面前講出,她老公也是會順勢就搭腔上去,二個人的生活步調、習慣、信任、關係,都是讓朋友們覺的他們是標準的良善小夫妻。但,有一天這位男主人提議他想要有個小孩,佳佳也認同該是一個小家庭進階的時候了。不料,我們一般的常理,都會覺的生育小孩是二個人一起努力的事,這是在也簡單不過的道理,誰能知?!接下來會發生了什麼事,除非佳佳的身理狀況出了問題,打死佳佳也不願意與別人分享她的老公。最後整件事情,我只知道最後發生後的結果,雖然我沒能像八卦雜誌的讀者,能詳細的看過、聽過他們發生過的細節,但我心疼佳佳最後的決定,她寧願愛到無法再愛了,就放他自由了。
佳佳是勇敢、果決的,但最後也是孤單的。

佳佳的事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迴響,我想我們總是會在不同的時間裡,有著不一樣的人生經驗。遇到對的人、遇到不好的事情... 這些總總,都是體驗,也都要認真的去體會、領悟。笑能開心大聲的笑出來,睡能安穩的一夜好眠,這些都是很基本、很簡單的事,但,我和佳佳最能體會到了,有關夫妻之間的私房笑話,她再也沒有辦法在大家面前大聲的笑出來,聽到的笑聲都是勉強擠出來的、空虛的。
或許這些笑話都是一種傷害、刺耳的,我想。

這是真的,我也覺的我有很多、很大的體會,笑要能大聲、睡要能安穩,雖是簡單的動作,但有心事的人,卻是很難的一件事。

最後,感謝愛過我的人,我會更勇敢的面對人生,也感謝我愛過的人,能讓我有機會能成長。如果有一天,我們又在陌生的街道碰面了,希望我們不再會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4576806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好感動喔
2010/11/08 17:27

我也希望如果哪天我遇到甚麼事情   也能像妳朋友一樣果決   勇敢!!

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感覺   真的好怪   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