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如何跟一位長者的母親有良善的溝通...
2009/05/13 14:56:18瀏覽349|回應0|推薦1

長久以來,我覺的我有著相當大的問題與我親愛的母親可以好好的坐下來溝通,我不知道是我的情緒問題,還是我的智慧問題出了哪些狀況,但,往往我都可以跟一些如同母親年齡層的長輩侃侃而談。是我太過任性、沒有耐心、缺乏善心... 點解呼?!

這一次,又是老母挑起來的一個狀況,原本我視為仇厭的一張椅子,先前也曾因為這張椅子跟母親大大吵了一架,今早,她居然要我再把那張具有醫療的椅子擺放在客廳裡。我當然相當的不認同,也相當的厭惡,但我知道如果當下我又發飆、發火的話,窘狀還是我一個人在生悶氣、一個人氣到內傷也無人可醫。我很想逃離這一個家,它根本不是像一個家庭有的溫暖,只當是一個可以擋雨的殘殼而已。

我內心很煩悶,又找不到可以舒張的出口,所以我只能一直窩在我的房間裡,真的,如同一間囚房,只不過我能比阿扁更寬裕的使用網路... 我在幸福當中,我很滿足、感激滿溢,但往往我的母親一些莫名的狀況,我又要掉入苦痛的深淵... 這就是輪迴吧。教一個單字輪迴,它很好記的起來,就是 re-in-car-nation / reincarnation 重覆著在一台車子內的國度,就是輪迴。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294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