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志普】雪隧
2007/05/19 23:40:29瀏覽738|回應0|推薦4
雪隧!
你縮短了台北宜蘭行程,
卻增加了我們交通的擁塞。
車流增加,藍天不見,空氣變濁,
我不知是該感謝您減少我南北奔波,
還是要怨您奪走上天給我們清新空氣!

雪隧!
你縮短了我兩地相思,
卻增加了我購物的負擔。
人潮增加,遊人增多,垃圾也多
我不知是該感謝您增加景區商機,
還是要怨您奪走我們寧靜的生活品質!

雪隧!
你縮短了兩地奔波的時間,
卻增添我對出門的恐慌。
我不知是該感謝您增添宜蘭的榮像,
還是要怨您奪走假日悠閒出門氣氛!

雪隧!
你帶來看似繁榮的景象,卻帶給我生活壓力
房價、物價因你的到來而上揚!貧窮的我跟不上物價的波動
只能手著破舊的家,無力奢求改善。

雪隧!
你如貫穿雪山東西兩地怪獸,
穿腸破肚,你斷了水脈,山下乾旱,
夏日我找不到清涼溪水消暑。

雪隧!
你把田野變成都市人的度假豪宅,
都市人的奉養父母的養老院
好山好水因你變灰,我看不到綠野平疇,竹叢瓦屋
我祈望你能嘉惠平凡的我,不要因你的到來失去它美麗的面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ing&aid=9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