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太生病了!
2007/10/30 08:53:28瀏覽1315|回應2|推薦2

我太太,她生病了,病了三個禮拜,好像病得不輕,雖然外孫有印傭幫忙照顧,有印傭煮飯,但我好像失去了陪伴、失去了依靠。



我們之所以會離開都市,離開子女回到宜蘭鄉下生活,主要還是為了她。在台北生活時,只要天氣悶熱,空氣不好她就頭痛;搭公車沒開窗戶她也頭痛,室內聲音大一點,她也頭痛;旁邊有人吸煙,她更是受不了。所以結婚三十幾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一半以上的日子她都在生病,因此我家沒有音響,我倆上電影院沒超過十次,我愛吹的簫、口琴也都收起來成為骨董了。



兩人退休後,毅然的搬回鄉下。不久她與舊時的同學聯絡上,我倆的生活不同了!我每天還是守著農舍種菜、鋤草、修剪花木,她則開始她的健身生活,每星期兩天的登山健行,兩星期一次的社區大學步道登山活動,再加上每天傍晚遛狗半小時。她從一個軟腳蝦---碰到陡坡、峭壁就嚇得哇哇叫;每走幾步就氣喘如牛;回到家裡全身又酸又痛,雙腳好像脫離身體那般難受---如今爬起山來氣不喘、臉不紅,四年多來,頭很少再痛,也很少感冒了。



她的病給我很大的壓力,在同一個屋簷下,原來就不好帶的外孫,很容易流汗,脾氣很壞,稍不如他的意,就放聲大哭,哭得臉紅脖子粗,白天睡眠時間短,晚上又睡不到四小時就醒來一次,且每次睡覺前一定會鬧上一陣子,真怕她把病傳染給他,那不知會多恐怖。



自從外孫到家來,白天印傭負責照顧,我偶爾協助一下,晚上則由她全程照顧,一晚兩次餵奶,二次換尿布,有時外孫脾氣來哭鬧一兩個小時,弄得她無法入睡,只得白天找時間補眠,但每到週二、五、六爬山健行,她就無法補眠。要她放棄爬山她又不肯,長時間體力透支,加上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稍一點的不注意,她果然生病了。



前些時,她經常莫名其妙的胃痛,我真怕她是其它病因所引起的胃痛,要她去看醫生作檢查,她都不肯!有兩次在清晨把我叫醒,陪她到宜蘭醫院急診,醫生都說她是胃酸過多引起的胃炎,雖然吃了藥,很快就好,可能是我最近這方面的資訊看太多,還是放不下她的健康狀況。



這次她生病了,起先喉嚨痛,緊跟著咳嗽不停,發現情況不妙,她才去看病,我把體弱多病中過三次風,又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母親送回大哥住處,才有較多的時間陪她。三天過去了,她的病情沒減輕,咳的更厲害,外加頭暈,四肢無力,手腳發軟,再次就醫,情況仍是沒改善,兩人商量之後,轉院診斷,病情才漸漸好轉。



她生病了,感冒長時間不癒,易引起併發症,我心有點慌,不知如何才好。晚上睡覺臉朝著她,她則轉身面向它方,且離得遠遠的,好幾個晚上,她更把我趕出房外,不能與她同睡我的手臂沒有她頭的依偎,耳邊聽不到她心跳呼吸的聲音,『有妻碰不得』,內心感到空虛,無依。



平常她不在家,中午把剩菜剩飯和著加熱就一個人自己吃,也不會覺得孤單,但她生病三個多禮拜的日子,讓我真正的體驗到,人老了!老來伴,不能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ing&aid=1334994

 回應文章

吳亭玉(NORA)
老師~哇~
2012/04/27 15:44

看起來你是一個很疼老婆的人 ^~^

在網路上找到你的名字,打稱招呼一下~^^


邱巧儒
好感人!
2007/11/01 17:41

吳先生:

您先放寬心,最近感冒都很久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