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氣公事包〉化困境為出口(自由時報1000104)
2011/04/30 08:39:36瀏覽293|回應0|推薦6

前幾天,突然一直想打電話給某位老朋友,好不容易接通了,我直接問她最近好不好?她很直接的回答我:「不好!因為我想辭職了!」

 

通電話的同時,朋友正好在跟另一位朋友用餐,她說她會把原因用即時通寄給我。隔天一打開電腦,即時通的視窗陡然蹦出一個很大的畫面和充滿了怨氣的訊息,因為message的內容,都在描述她公司內部是如何可怕的在鬥爭,工作是如何的令她受委屈,她又是如何積極的布局下一個工作。我走馬看花的從頭看到尾,然後回寄她一段丹.米勒(Dan Miller)說過的話:「千萬別忽視這個惶恐不安的心情,這也許會引領你前往你期待的工作與生活。」

 

我想我的朋友不需要別人幫她指點迷津,因為她已經為自己找到出口了!當我們在困境的同時,也許茫然不知,也許徬徨猶豫,也許掙扎痛苦,但是困境也許是生命另一個出口的指標,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敏銳的鼻子去嗅出機會所在、有沒有寬闊的視野好看到遠方的出路、有沒有積極的勇氣跨出艱難的第一步、有沒有堅強的信念面對未知的考驗。

 

我想,如果我們都想清楚了,也都下定決心了,困境,反而是生命的燈塔。善加運用困境,它逼我們去找生命的另一個出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515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