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與惡魔(人間福報990826)
2011/01/21 13:44:24瀏覽383|回應1|推薦5

 在工作職場中,每個人都希望遇到的是善良的天使,不希望遇到可怕的惡魔,雖然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到底遇到的是天使還是惡魔,但是可以改變我們面對他們的心態。  我很懷念以前的一位長官。她是標準的女強人,由於未婚,所以幾乎是以辦公室為家,以追逐事業成就為樂,身為部屬的我,也得跟著她常常加班。那時候,我常想,自己寶貴的青春歲月,就快要被堆積如山的工作所吞噬;自己的自信與自尊,就快要被這個頤指氣使的長官糟蹋殆盡,於是一找到別的工作,就趕緊向她說拜拜!  事隔多年,我偶爾還會想起這位「惡魔(主管)」和我身旁的「天使(同事)」。結果,我最懷念的,不是天使,而是那位惡魔。沒有這位惡魔,我不知道自己韌性有多強?意志有多堅定?潛力有多無窮?心胸有多寬厚?但是在這些天使們當中,我只看到一個善良但又無能的自己;會忍耐但又會逃避的自己。  經過職場的歷練,我深深體會到,對我們好的,未必對自己是真正的好;對我們壞的,未必對自己是真正的壞。原來,天使和惡魔,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在職場中,遇到天使,就像遇到良友,值得慶幸與感恩,但不能凡事依靠天使的守護,因為溫室的花朵禁不起外面殘酷的風吹雨淋;遇到惡魔,就像遇到嚴師,也值得慶幸與感恩,因為不經一番寒澈苦,哪得梅花撲鼻香?
楊嘉敏,愛情,婚友社,男人,女人,熟女,戀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4813810

 回應文章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多多運用正面正向的字詞來傳達意見....
2011/01/31 20:37

建議多多運用正面正向的字詞

來傳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