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照手札】 家有NCC(人間福報1080628)
2019/06/28 10:35:55瀏覽1288|回應3|推薦17

NCC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專門管理傳播媒體。阿伯家也有NCC——那就是我,因為我管理著阿伯家的電視。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時,每天一打開電視,就是在講選舉,阿伯幾乎一整天都在被這些選舉新聞轟炸。他有高血壓,隨著選情白熱化,他的心情也跟著更加緊繃。後來,我就直接勸他,改看一些歌唱性的綜藝節目,聽人家有說有笑的,心情也會輕鬆許多。

另外,由於阿伯很注重養生,只要看到保健食品的廣告,就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會想買回來試試看,所以家裡堆滿了保健食品,活像個小藥局。也因此,只要電視上出現這類廣告,我就會趕緊轉台,免得他抵抗不了廣告的誘惑,亂買一些保健食品。

阿伯有吃飯配電視的習慣,用餐時一定要邊看新聞才吃得下飯。但有時電視新聞會報導一些很驚悚的社會命案,即使有馬賽克遮住血腥畫面,但光聽內容就讓人膽戰心驚。這時,我也會趕緊轉台,免得老人家食不下嚥或消化不良。

久而久之,我好像成了阿伯家的NCC,只要電視上出現「老人不宜」的內容,我就會拿起遙控器轉台。因為我只想讓阿伯看到真善美的內容,這樣他才能保持心情愉快,吃起飯來也會感覺更加美味可口。

像我這樣的NCC,讓阿伯家的電視內容充滿正面的能量,也才能讓他的老年生活,因為電視更加豐富、美好。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7828897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齊人之福
2019/07/03 14:08

您好:

李亞蒨是主播作家,我是律師作家,與亞蒨有文章公務的回應,論私交他父親是軍官我應該送亞蒨高麗人蔘,我與亞蒨也沒有甚麼愛情故事都是在地球向左向右沒有碰頭.可能只是我在士林地方法院律師擔任法警被陳海茵主播關注,我有與陳海茵聯繫,李亞蒨立刻從年代轉戰中天與陳海茵一同使出峨嵋棍,所以我又轉任律師重出江湖想要享齊人之福.

                     蔡文魁律師敬上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19-07-05 10:57 回覆:
重出江湖 威震四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憑無據是在講歷史編故事
2019/06/30 13:19

您好:

王時齊的有評有據問說現在糾結在什麼地方,您可以稱我代號007的情報員,我們眼睛所見只有機械與物質,不是糾結在哪裡?而是國際獅子會踏到我母親蔡許玉英這個機會,講求因果報應在製造事件成為案例,回溯鴉片戰爭的不應該,韓信封淮陰侯說忠孝難兩全,但是我蔡文魁對我母親蔡許玉英是忠孝兩全.

只是國際獅子會不曉得猶太人是上帝擇的子民會無聊操作生物學物種演化論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台灣的國際獅子會研究黃帝內經說中醫西醫牙醫要分工,國際獅子會不曉得猶太人是上帝擇的子民會無聊講求因果報應,踏到我母親蔡許玉英這個機會百般刁難回溯鴉片戰爭的不應該,製造事件成為案例.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政經法學博士有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權威性
2019/06/28 19:05
您好: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前言是基於國家統一前的需要而修憲,然而目前的狀態的兩岸維持現狀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在這種情況下,朝野各政黨須有不分黨派的國家機關控制行政,也就是司法超出黨派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而立法院審查大法官的同意權是賦予大法官民意基礎乃民主原則,這也就是為何大法官也有任期的原因,而一任總統提名超過半數的大法官是強化兩岸維持現狀的政治環境,進而會影響維持現狀選舉政策的權威性,成為2020總統大選不分黨派既得利益鞏固選票的關鍵.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