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照手札】 不解風情(人間福報1080426)
2019/05/04 13:19:20瀏覽731|回應1|推薦14
不解風情,不一定只發生在兩性互動中,其實,親子間的互動,有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阿伯有高血壓,因此量血壓成為他每天必做的功課。有一次血壓計壞掉了,阿伯請沒跟他一起住的兒子,幫忙挑支好一點的血壓計,兒子卻說醫療器材不能在網路上買,讓他自己去藥局買。 阿伯聽完後,臉色頓時沉了下來。我跟阿伯相處了很久,自然看得出來他在想些什麼。

其實,阿伯家附近有很多藥局,自己去挑選一支血壓計,一點也不麻煩。問題是,有兒子陪他一起去,和他自己獨自去的感受是不一樣的。阿伯會這樣要求每天日理萬機的兒子,當然是「故意」的!

這個「故意」,是希望平日甚少互動的兒子,藉此關心一下老爸的血壓情況;怎知,兒子卻請老爸自己去買!其實,兒子不是冷漠,而是有點「不解風情」──不能理解老爸思子的情懷,不能理解老爸需要有人關心。

男女之間的互動,需要學習。親子之間的互動,亦是如此。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如何愛與被愛,愛,需要一起學習與成長,才能長久。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6387084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格權保障貞操而第三者在心靈交流
2019/05/08 08:45

您好:

現代人格權保障貞操,而法律有應然面與實然面,應然面與實然面會有落差造成違反公平正義的事實結果現象產生,所以需要強制力介入規範調整應然面與實然面的落差以達公平正義的理想,現在劉裕實與蔡慧君瑄庭團體是很興奮高興開心,中國時報為首的媒體由中國時報法務室操盤找我堂姑蔡嬌櫻當法務充當蔡澎胡蔡作階蔡錦安蔡許玉英家族的家庭記者,由蔡慧君瑄庭當狐狸精蜘蛛精犧牲找蔡文魁約會看會不會被摸大腿,蔡慧君很高興蔡文魁以為是精神外遇第三者小三而在跟她心靈交流,上兵伐謀最後蔡文魁肖想劉裕實的老婆大某蔡慧君細姨謝冠妃淪為恐怖份子的階下囚,陳水扁美麗島事件羅漢下三濫搖身一變成為中華民國的忠良維護國家安全,陳水扁羅漢下三濫搖身一變成為有貞操的忠黨愛國志士.

告訴您,世界如此美好,大法官貪汙圖利有錢消費目無法紀,大法官善用謀略兵法強兵富國.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