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僑騙新僑 層出不窮
2009/09/17 15:20:56瀏覽609|回應0|推薦7
曾是我客戶的Ming今天氣敗急壞的拜託我查資料。原來他投資商業不動產的合夥股東,也就是他的地產仲介兼管理人,居然自做主張把他投資一個購物中心的唯一房客趕走了。在這個節骨眼,經濟又還沒回春,租金市場價格直直落,本來Ming還慶幸自個兒不必擔心,房客是個美國連鎖超市,繳租準時不囉唆,本來盤算今年續約不漲價,用原來的價格是比市場價格少一些,不過時機不好,也不計較啦。沒想到合夥人悶聲不響的趕房客,發現時已經談妥搬家事宜了。以後現金流可有問題了。不過好在沒貸款,撐的住。

Ming當初買這個物業時,曾找我問貸款事宜,我發現他說的尺寸和我從縣政府查到的資料不符,10 萬平方英呎實際只有7萬多,我跟他提到這問題,提醒他一定得搞清楚,否則申請和估價將有問題,應該確認後再繼續完成交易。本來Ming有意貸款,問題也還沒解決,可是他的仲介兼合夥人拍胸脯保證,又百般催促,後來Ming決定全部用現金買。沒再和我聯繫,匆匆忙忙過戶,結果,尺寸的確有問題,但來不及了。王牌仲介怎麼說?他說呀“老大哥,我們是長期持有,能買到是運氣,以後漲幅高,都可以賺回來的啦!沒買就沒機會啦!” 真的黑的也說成白的。

不單如此,這個案可能還有雙重交易的問題。因為最近Ming莫名其妙收到法院傳票要求他作證,原來另一個仲介A聲稱這個交易本來是他的客人買,Ming的仲介要求案子轉給Ming,並答應支付佣金給仲介A做補償,結果仲介A被耍了,沒拿到錢,心有不甘的情況下提出了訴訟。表面上是佣金糾紛,實際上可能是Double Escrow。帳面上看來Ming持有95%,仲介5%,但實際的合夥資金可能全部來自Ming,仲介一毛沒出,還賺了佣金。仲介還ㄧ直瞞著Ming,直到仲介A要求Ming作證,案子才爆了開來。

這種坑人的把戲從我25年前剛來美國時就不斷上演,仲介騙客戶,朋友騙朋友,我父親也栽過跟頭。小小的聖蓋博谷也像個迷你華爾街,到處都有馬多夫。錢,真的把人的良知都泯滅了。

勸勸各位投資朋友在買物業時,不能全依賴仲介,自己多做點功課,或者找個律師花點錢看文件,否則真可能後患無窮。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332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