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了這種朋友,何須敵人?
2009/08/29 14:52:22瀏覽528|回應1|推薦5
今天聽到一個令我難過震驚的消息,一對未能成為顧客,但成為我的好朋友的姊妹,最近他們的禮品進口公司被聯邦調查局封了。原來是他們合作十餘年的合夥人藉著他們進口的禮品為掩護,在兩姊妹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做起白粉走私的勾當。由於他們是公司的負責人與股東,所以一併被調查,生意根本做不下去,而且如果無法脫離罪嫌,可能面臨所有的財產將被充公的下場。

商場上講求的是誠信,沒想到合作十餘年的朋友,居然為了利鋌而走險。姊妹兩人毫不知情,連這種走私行徑到底進行了多久混然不知,落得可能還要面對起訴的下場。而那老謀深算的殺千刀合夥人以為天衣無縫,終究落網。

久不見面的朋友忽然來個迷你同學會,結果是個迷你直銷推廣會,這至少還是來明的,而且臉皮厚如我者,不領情不肯強迫中獎,拿我無可奈何。但這種“換帖”十幾年的交情與創業夥伴,怎麼都沒想到還需要設防!

老祖宗說人心隔肚皮,唉!真令我不寒而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3269187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
2009/11/12 18:32
好友多年前在台灣也遇到類似的困境, 由於他是董事長, 後來, 支票空頭快速累積, 不但投資全部泡湯, 家產全部都被查封, 還要跑路---那裏也不敢久留, 這對他太太的上班造成極大困擾, 此時, AZ我徵得AZ婆同意, 先把他太太接來我們同住...幸運的是, 罪魁禍首很快被捕, 還他清白, 只是萬貫家產全部付諸流水...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09-11-13 15:17 回覆:
同樣是人,真是沒辦法想像為什麼有人竟然惡毒到這般程度?

好在AZ慈悲。這種絕望的時候若是沒有精神或實質援助,很有可能走往更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