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Y慢飛
2013/02/18 16:44:08瀏覽808|回應1|推薦59
小美女自小就帶點猶豫個性,和歐基桑真是父女遺傳,一點假不了。提醒十幾年沒啥起作用。如今小美女上了大學,課業倒沒問題,卻在尋求工作經驗的方面感受到困擾了。因為每回要作決定,不管是選個餐館或是選課,都得陷入長考。我硏究很久才悟到原因:怕失敗。問題是,現在的社會及生活步調超快,一個遲疑,也許身邊的機會就溜走了。

上星期小美女心情頗差,選校內工作申請,好不容易才選定二個,但競爭者眾面試卻沒過,拖太久的結果使得其他幾個考慮中的工作也錯失了,心中懊惱不已。我只好故作輕鬆安慰她可多些時間參加義工活動和K書,下學期好好準備再試吧!她覺得社區服務不似工作,也急著增加工作歷練,不想輸別人太多。我本想再多說些道理,但話到嘴邊止住了,因為這種挫敗感也許對她是個好事。如果不想再有這種心情,得想辦法改變,自我反省自己面對難關應該是更有利的學習,

傻丫頭從小慢悠悠,就讓真實社會來調整她的飛行航線及步調,雖然我心中著急,但現在該放手讓她自己飛,拉著她飛反是牽絆她的未來。只能祝福小美女能飛得高飛得遠,早日趕上夥伴們,一起快樂飛翔。

PS: 小美女被通知去補面試,原來有個工作忘記叫她去第二次面試,She was hired on the spot :-) 終究有了好結果,鬆了一口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7313220

 回應文章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3/03/20 03:13
恭喜令媛覓得工作!!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3-03-25 13:46 回覆:
謝謝!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