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天註定,慈悲以對
2009/09/13 16:09:45瀏覽807|回應0|推薦6
由於已過不惑之年,對人生幾項大哉問無從解答後,我開始對命理有些興趣。有位朋友在工作上曾碰到非常棘手的人事問題,本來是看看心理醫師倒倒心裡的垃圾,可是心理醫師也給不了滿意的解答,求主求佛都無效,於是乎開始求助於相命師。幾次下來發現原來自己命中註定要面對這位冤親債主,此生功課不做完,債主不會放過她。她相信了命理師的解釋後,反而釋懷了些,開始以較平靜的心去看問題,去面對。雖然對方還是絲毫不給面子,時常刁難,但至少她心中已經放下與接受,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她開始對自己的生命慈悲,也對她的冤親債主慈悲,而不是互相以負面的能量交叉傷害。這必須達到一個超然的程度才能做到,她還在努力中,畢竟凡人還是能力有限。但是一個正面的開始總是好的。

三個月前開始拜師學紫微斗數,原本出發點在於好玩,也迫不急待想展現些功夫,但上課上到某個程度後,發現這們課之玄妙,反而不敢幫朋友試著看盤。因為前來問問題的都是因為生命中碰到轉折點,想要有點方向指引,我反而因為發現責任重大而不敢判斷了。回頭看我自己的盤,真是冥冥中自有安排,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所牽引出來的人生和影響超乎我想像的龐大。我不禁要問老師,既然所有的結果都已經寫好,那我們看未來又有何用?老師說,看到好的,更珍惜,看到不好的,平靜以對,宗教的力量在沈入失望深淵之前,也許是唯一可攀依的繩索。老師對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句話不太同意,他說事實上好的事情比較多,只是人通常會把精力花在注意自己的不如意上,該多看看人生光明面,感恩惜福,對家人、眾生、好人、壞人、朋友與敵人都要慈悲為懷,因為人相互影響的力量有時是身不由己的。尋“科”解“忌”想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日子才能過得心安理得,更平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331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