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遇
2011/01/27 16:08:42瀏覽740|回應4|推薦31
剛和S講完電話。兒女陸續離家上大學後,她終於和老公攤牌、要求他停止和外面的女人交往,可是無恥的老公欺負S本身沒有經濟能力,反而把共同賬戶裡的定存領光、把支票賬戶也歸零、並且威脅S要自己自立更生,少囉唆、否則信用卡也要剪掉,讓她完全沒有錢可用。他指責S只照顧兒女,教會也比他重要,而事實上每次兒子女兒的活動他藉口工作忙而從沒參加,子虛烏有的理由編了一堆,把謊言當成外遇合法性的堂皇理由。20多年夫妻一場,落得如此不堪的情況、S真是始料未及,心力交瘁。

S講自己的遭遇時心情和語氣平和,因為隱忍老公的言語虐待多年,心中已經不再在乎早已出軌的另一半。但讓她痛心的是,原來讀大學的兒子早在幾年前就發現爸爸在外面有女人的事情,但為了保護媽媽,忍著沒說出來。而S發現的較晚、但同樣的為了保護老公在兒子女兒心裡的地位和顧全大局,也忍著沒說。今年年初S忍無可忍講到這個話題時,才了解兒子女兒早就受到傷害了。女兒甚至還得看心理醫生。

我聽著S的傾訴、心中五味雜陳。事實上我數年前無意中兩次看到S的老公與同一名女子在一起買東西,互動狀至親密。女人的直覺當下已經知道兩人關係非比尋常。當時心裡很掙扎,在沒有十足證據下冒然告訴S的話、深怕攪亂他們的婚姻關係,而且於事無補。私下找S老公理論或調解?卻又沒有熟到可以這麼做。雖然S已經發現老公外遇,我的這段插曲也只能留在心底,因為這對S的情況一點幫助都沒有,馬後砲而已,徒增困擾。

好在為母則強,S已經決定到社區學院拿一些電腦課程、設法重回職場,設法經濟獨立,我能做的不過是在她夜深人靜面對孤寂時當個傾吐的對象、鼓勵她走出自己的路。說離婚還太早,先鞏固自己的經濟,重建自信更重要。我相信女人不是弱者,S一定能走出陰霾。不管未來怎麼發展,S已經渡過自己這一個關,
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483249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經濟能力~女人當自強
2013/04/29 07:52

老同學當年餐館打工,供洋老公唸學位,

爾後當上心理醫生頭家娘,在家相夫教子....

到了花甲之年,遭到老公休妻售屋,

身體出狀況,生活亦成問題,孩子進了大學後,

聽說傷心返台,投奔當初極力反對婚事的娘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3-05-01 12:02 回覆:
唉!又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前夫真是現代陳世美,可惡致極!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y law, but it's in NZ
2013/02/23 08:26

In NZ, by law she's entitled with a half of his assets if he wants to divorce her - but that's in NZ.

 

Heard several cases that women took a half after one year of marriage.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3-03-01 14:25 回覆:
加州是no fault state財產也各分一半,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奸巧設計離婚讓另一半拿不到多少錢的dead beat老公不少,我朋友很不幸碰到的就是個敗類。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很多女人都這樣
2011/01/31 02:27
等~
等先生變好
等自己有經濟基礎
等小孩長大
等~~~

那為什麼不先離呢
離了後等他變好了還是可以再結啊 
離了以後自己也可以累積自己的錢財啊 
離了以後小孩也會長大也會學習也會體諒啊 
等什麼呢

夫妻的事只有雙方才懂
我已經不只一次見到打先生的太太
總結起來還是自己的軟弱和不甘心那份自己也有份的家產
我看不出來他們能累積多少自己的錢財讓他們足以離婚
已經無情無義威脅要剪掉她的卡的先生
為什麼還要在一起 
我不懂
可憐之人~~一定有不能說出來或者她自己也不清楚的軟弱之處吧 

已經沒有情份的先生 留下來做什麼呢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1-01-31 16:32 回覆:
可是我知道S心裡還是抱著一絲卑微的希望、希望她先生回頭、所以一直等。可是在經過一番掙扎後、S是一定要離婚的了。真的沒有必要再存著幻想。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為何要外遇?
2011/01/30 21:45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很多夫妻都在兒女離巢後攤牌,一拍兩散.

天下有情人成眷屬不難,難在天下眷屬都成有情人.:(

男人為何要外遇?

我不是男人,但有些男人的回應,也許可以參考!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11-01-31 16:26 回覆:
如一位生菜格友所書、男人想重拾自信心、成就感、和尋求新鮮。男人是感官動物、這是滿直接也真實的。女人生活重心在孩子身上時、可能忽略了這點、不過有時在忙於家庭與工作的情形下、實在沒有辦法達到男人所想要的標準。

也許老公對鞠躬盡瘁的糟糠妻大嘆:“妳給我的不是我要的“之前、如果先溝通溝通、兩人設法共同重拾戀愛的感覺、或許能挽回、也算是給一個交代(至少努力過)。若連一點夫妻情分也不顧、還惡搞得讓人覺得不堪、我覺得兩人不如速速分離、快點停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