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皇帝
2009/11/08 15:23:39瀏覽839|回應2|推薦40
下午帶著我的紫微筆記去探望琦琦,她想知道先生的運勢到底如何。身為不動產仲介經紀的他,已經兩年幾乎沒有貢獻度了。我安慰琦琦,這個行業本來就是80%的經紀人搶20%的餅,其餘的80%的大餅都被那20%的大牌經紀人給瓜分了。這不是風涼話,而是多年旁觀的心得。琦琦一個人支撐家中經濟,連私房錢也差不多快用光了,先生還是堅守崗位,不願意接受朝九晚五的工作,負責管家裡生活帳簿的琦琦偏頭痛的毛病似乎變得越來越糟。

我只是個紫微幼稚園程度的學生,戰戰兢兢的解讀了命財官的祿權科忌,想替她理出個頭緒,幫忙拿個主意。看完倒抽口冷氣,官祿宮雖有紫微化生年科加七殺,但七殺因宮干而自化忌,且有地劫天空同坐,這十年大限今年要走完,已是不順,下面十年對宮(大限命宮)忌出,又沖到流年命宮,看現金流也不佳,諸事不順,是個落難皇帝的命。我考慮一個星期,也再和老師確認,才和琦琦面對面談。她皺著眉頭問完問題後,表情反而坦然。她說這樣也好,了解結果設法減輕傷害,往好的地方想,她比較知道要怎麼應付而不是茫茫然不知所措了。我很欣賞她的豁達,因為先生的不順即意味著她將繼續承擔經濟重擔,前方的路還是不好走,但是她毅然面對而且無怨。

當初學紫微的動機之一是想替朋友們解惑,越學越玄,也越發覺得責任重大不可亂說。琦琦是知心好友,可毫不遮掩,但是說完我也提醒她,先生的武曲個性是否能接受落難皇帝的事實放下身段接受生命的挑戰,把握改善家中經濟的機會?這反而是我擔心的事。

為什麼女人自認油麻菜子命任勞任怨,大部分的男人卻是讓女人憂心痛心,卻還我行我素?歸於命?還是該歸於輪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ksuperhard&aid=3478361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幫人論命確實需警覺 最好用引領的方式讓他們自己去悟
2009/11/22 12:45

命運有時會因一念之轉換

而有天地之分別喔

一定要小心謹慎的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脫
2009/11/17 00:06

為什麼女人自認油麻菜子命任勞任怨,大部分的男人卻是讓女人憂心痛心,卻還我行我素?歸於命?還是該歸於輪迴?

也許很多時侯男人女人真是這樣吧!

但是為何不試著進行更多的溝通,一起面對困難呢!

結合豈不為了更多美好的未來嗎?

時也,命也!總是讓人不得不信,但更也許認定了命定,反而跳脫不出匡限呢?

落難是在於心,還是在於外在的一切呢!

期待您的好友能擁有不一樣的格局,而不是只能處於被動的接受...

一點點淺見,讓您見笑了...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Worksuperhard(worksuperhard) 於 2009-11-18 14:21 回覆:
也對,溝通不良或拒絕溝通,總是徒增自身困擾。感謝分享。

也許她已經嘗試過,畢竟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偶發情況,已經是常態性的問題了。我後來和他先生談話,發現他自我意識很強,所以避重就輕的談了一些,還是讓琦去告訴他細節。夫妻間的問題只有他兩人才能解題。

有時候生命中的無奈沒有解答,認命,也許不是放棄,而是稍解心中的忿怨和問號,認命,也許才提得起精神咬牙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