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文字不寂寞--恭喜萍憶(爸爸媽媽的味道大PK/蘋果日報副刊)
2012/10/26 16:43:01瀏覽105|回應0|推薦0

爸爸媽媽的味道大PK

爸爸的頭髮有沒洗頭的味道,但我還是喜歡被他抱、被他親。

小時候最喜歡纏著、抱著爸媽,
那樣大大的擁抱,帶來十足的安全感,
可能來自於爸媽暖暖的體溫,
也可能是他們身上淡淡的味道,
就讀慈濟國小的洪萍憶最喜歡聞爸爸、媽媽身上的味道,不論香臭,她都喜歡。
文╱洪萍憶 攝影╱李友欽


洪萍憶 台南市慈濟國小 五年級


爸爸的鬍鬚,都有獨特的味道呢!

爸爸媽媽身上都有特別的味道,我分得很清楚。爸爸有汗臭味,因為他不愛洗澡。從頭到腳,他的頭髮有沒洗頭的味道,臉有油油的味道,因為他臉也沒有洗乾淨。他一講話,你會聞到口臭味,我懷疑他沒刷牙。偶而你還會聞到他香港腳的臭味,就連他的鬍鬚,都是有味道的呢!他不是個香噴噴的爸爸,我還是喜歡被他抱,被他親親。


幸福味道 最是好聞

媽媽就不一樣了,她的頭髮有好聞的洗髮精味道,臉上和身上有肥皂的乾淨味道,講話有牙膏的味道,她的腳有我們家狗狗的味道,我不討厭聞。媽媽抱著我的時候,有一種甜蜜的味道,還有說不出的溫暖。
爸爸媽媽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最愛的就是他們了,不管他們是臭,還是香,我都很愛很愛。
如果爸爸和媽媽的味道大PK,他們兩個爭先恐後的問我:「你說!你喜歡那一種味道?」我會左聞聞、右聞聞,左邊抱抱、右邊親親,然後雙手一攤,幸福的說:「我們都是一家人,何必PK呢?你們身上的味道,沒有人贏得了,你們是大贏家啊!」
所以,來到我們家,你會聞到花香味、木頭味、枕頭味,還有很多很多幸福和甜蜜的味道哦!

跟爸爸一起看書,好開心!
媽媽的腳有我們家狗狗的味道,我不討厭聞。

我們都是一家人,何必PK味道呢?
家的味道令人安心入睡。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98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