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平溪、像瑞芳-甘佳納布里「死亡鐵路」
2008/02/04 22:53:31瀏覽1126|回應1|推薦14

這幾天新聞不斷的在報導中國的雪災,其實我在泰國也是感同深受的。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其實泰國的天氣跟中國大陸多多少少也是有關聯的。換個方向推論,可能是這次的冷氣團太強大了,連泰國都變冷且下雨,所以我說我在泰國也是感同深受。之前有人說過曼谷的冬天,冷起來也是會冷死人的,最冷時大概十五度,通常一年只會有一週是這樣。之前在一月初已經有一次一整週都很冷,清晨大概在十八度。只是沒想到最近又轉冷,且在二月也罕見的下起雨來,下的還是不尋常的綿綿細雨一整天,像極了台灣的梅雨季。

天氣不熱就很適合出去遊玩,我又利用週日一天的時間來回了「桂河大橋」及「死亡鐵路」。不過這次決定得太倉促,也沒找甚麼資料就這樣隨便就出發了。得到的下場就是:坐了九個小時的火車,坐在木製座椅上,搞得自己累的要死。

「桂河大橋」有名的地方在於這是二次大戰時日軍建的泰國通往緬甸的鐵路。現在看上去的鐵橋是很有古味兒,而且桂河的風景有別於以往對泰國的印象,這裏甘佳納布里有山有水,令人覺得很有休閒渡假的感覺。

「死亡鐵路」死的人都是當年被日軍脅迫去蓋這條鐵路的當地人,只是我一開始以為整條鐵路都是十分艱辛的路,所以發生意外死很多人。但其實沒有,整條從甘佳納布里到終點站--瀑布,二個小時的路程大部份都是平坦的道路,只有一小段是驚險的路段,一邊是山璧一邊是懸崖。那這樣還能死很多人的原因,大概就像我們在電影看到二次大戰的日軍一樣,對各國招募來的人極禁殘暴的方式對待。到是現在感覺不到「死亡鐵路」的悲壯了。

甘佳納布里是有山有水的好地方

甘佳納布里有名的就是「桂河大橋」及「死亡鐵路」。如果喜歡山林景色的可以去往山裏走,火車的終點站是叫「瀑布」那想必一定有瀑布,只是我的行程太趕,一日遊不太能夠玩到那個瀑布,只能安排下次再去了。但延著鐵路看到的風景還真的特別,有點像平溪,也有點像瑞芳。因為鐵路有一些路段是沿著桂河蓋的,沿著山谷看著河道還有對岸的景色。

河上還看到不少水上屋,且是大型豪華水上屋。這些水上屋是給觀光客玩的,不過應該只有泰國當地人才會有這樣的行程,因為我泰籍同事他們都有這樣子玩過。這是二天一夜的行程,前一晚上船,船上提供晚餐然後在船上party,水上屋是會動的,一路上就拉著房子到處走,船上的人就吃東西狂歡,晚上就睡通舖睡在水上屋。隔天一早再延路玩,部份路段可以上岸玩,也有的會安排游泳或釣魚。這樣的行程一人300銖,我聽了覺得還真不錯,不過適合一整船都是自己的同事朋友,否則一個人自己上船跟一群陌生人怎麼樣也狂歡不起來。

照片一、怎麼拍都好看的桂河大橋
照片二、桂河上很有休閒味的水上屋
照片三、「死亡鐵路」最驚險的峭壁路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1596132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15度
2008/02/19 22:15

最冷15度,真是溫暖的地方啊!

又回到冷凍庫的人留


歡迎加入大陸台商交流平台台商太太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