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人甚麼都拜」之「幽魂娜娜」
2008/02/18 01:35:51瀏覽8958|回應2|推薦14

「幽魂娜娜」是一部泰國的鬼片,在台灣也有上映,而且泰國同樣的故事也拍過好多次,至少有三個版本吧。這個鬼電影恐怖程度是還好,重點是他的愛情故事。故事年代我不知道,就是娜娜的老公被征召去服兵役,一年後回到故鄉找他的妻子娜娜,其實他妻子就在生產時難產,跟著小孩一起死了。他丈夫回到家後一直以為他妻子跟小孩都還活著,其實他是跟著她的鬼魂生活在一起的。

據說這是真實故事,每個人泰國人都聽過。但我卻很意外的,跟著一個泰國同事到拜娜娜的廟去了。也就是台灣俗稱的「陰廟」。不過陰廟就陰廟,台灣不也到處都有陰廟嗎?十八王公我不也去拜過很多次。就像十八王公也拍過電影一樣(我應該沒記錯十八王公的故事也有拍成電影吧)。

這個廟是在曼谷空鐵Sukhumwit線最後一站On Nut站出來不遠的地方,廟名子叫做Wat Maha But。從廟的門口走進去,沿路就有很多算命的。泰國人拜拜除了拜佛的金像外,還會拜和尚。就是跪在老和尚的膝前參拜,口念咒語後,和尚會做一些動做例如潑水等等的。去拜拜的人就會買一些日常用品裝在水桶上呈給老和尚,算是供養吧。供養的東西包括米、麵粉、泡麵、餅乾、糖果等等,就連雀巢咖啡也在捅子裏面。

這個行程我一路上都在受到驚嚇,一開始我以為是去單純的佛教寺廟,想說去拜拜也沒關係。從門口走進去,先是看到一個金黃色裝飾很華麗的建築,我就開始狂拍,各種角度都想拍。只見到我泰國同事對著我說:不要拍了,你知道那是甚麼嗎?那是焚燒屍體的地方?。咳!咳!這也真奇怪,焚燒屍體的焚化爐竟然在市中心的廟裏面?我同事他還問我要不要把相機內的照片刪掉,我回答他說:不,我要傳給我朋友看,我要向他們介紹火化的地方。

接著繼續走到正殿,先是看到幾張女生的照片,然後我就看到一對一對的男女都跪在地上拜,我就猜到了,就問我同事這是不是在拜「娜娜」,還果然是真的。似乎是泰國人認為「娜娜」會保佑夫妻或情侶能夠繼續走下去。裏面的娜娜的雕像手上還抱著小孩,還有一塊區域是放了很多玩具的地方,可以猜到是來拜拜的人供養的玩具。

再繼續往裏面走,就走到運河旁邊,果然有電影「幽魂娜娜」的感覺了,因為電影裏面的人就住在運河旁邊,每天出入都要走水路。沒看過電影的快去租來看,會對這個廟有更多認識。


照片一、就是廟裏面火化的地方
照片二、「娜娜」的像
照片三、「娜娜」廟後面臨著的運河,不知怎麼大白天拍出這種泛藍光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16239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溫馨
2008/05/24 23:18

嗯!!!

我看過了。。。

真的很好看~~~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2 22:50
這是我最怕的一部片子
大 王(wongs555) 於 2008-02-24 00:36 回覆:

最怕喔? 泰國鬼片我超愛看的, 我覺得幽魂娜娜應該是溫馨親情片吧 

但去拜娜娜我還是不怎麼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