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院長您多慮了!
2008/12/08 17:40:37瀏覽2432|回應3|推薦4

王院長您多慮了!

作者:墨客

報載王建煊院長要監委多辦可以彈劾官員的大案,別管一些「小屁屁」的案子,結果引來媒體錯誤解讀和綠委的惡意批評。筆者以一位曾採訪過監院的前記者經驗,可向王院長說:「院長您別多慮了!」,因為以過去的經驗來看,不少監委可是很勇於任事的,再加上又有媒體推波助瀾,肯定會有人搶著辦大案的啦!

其實,王院長的用心是可了解的。尤其是他希望監委不要手上有著太多的案子,就像現在的法院法官一樣,每天都必須案牘勞形地辦案,但還是一堆未完的案子,這樣的結果該怪誰呢?但以監院停頓了幾年下來,每位監委大人光分積案就肯定超過十件,如果真要依內規來辦理,那監委還能再接案嗎?所以王院長您的出發點或許是好的,但可惜的是「理想終究抵不過現實」;再加上,長期以來,監院幾乎已變相成為「第四審」的現實情況下,許多民眾在無法接受法院的審判結果時,最後全部都轉往監院陳情訴冤,所以監委大人們的案子絕對不會少的,這也是何以過去長期以來難以苛責監院「只打蒼蠅,不打老虎」,功能不彰的原因之一。(當然監院功能不彰的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監委的心態和認知,但在此就不多談了,以免造成誤解。)

不過,王院長也大可不必受到媒體報導的影響;況且今天下午也舉行記者會澄會「小屁屁」絕非指一般人民陳情案,但從這次的新聞事件,或許也可以提供王院長一些參考,就是即使是閉門會,還是會有些不滿人士會「出賣」您,所以您也不必真的把這些監委大人當成什麼「一家人」。

但更好笑的是,您勸他們要辦大案,別老辦些小案,這可真是白操心了,日後只要有大案,您看著好了,肯定會有人搶著辦,搞不好還會相互不爽,相互放話攻擊,甚至還利用一下媒體,到時候監院和監委大人肯定要再度攻占新聞版面,恐怕還得勞您老人家出馬調解呢!所以您老就放寬心,就放手讓監委大人們努力辦案,反正每年來個積效檢查考核,或是搞個辦案成績單公開大評比,鼓舞、激勵一下諸位柏台大人的戰力,或許才是監院的正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455842
 引用者清單(1)  
2008/12/08 23:28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誰想讓監委無暇辦大案?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想讓監委無暇辦大案?
2008/12/08 23:31

王建煊依據八十九年十月十八日「監察法施行細則」第廿四條規定,「每一監察委員調查案件未提出調查報告件數累計達十件以上者,宜暫停自動調查」。 此時此刻要求監委有錯嗎?

現貪官汙吏、官商勾結如此多。監委早就被批評只敢打蒼蠅,不改打老虎,監委若接了一堆打蒼蠅"小屁屁"的案子,如果未提出調查報告的案子還一堆,監委是三頭六臂嗎? 監察院長沒有權力要求監委暫停自動調查嗎? 台灣的政府風氣會好嗎? 請監委尊重監察院長的責任及權力!!!!!!!

媒體希望監委只管打蒼蠅等"小屁屁"的案子嗎? 有人給媒體施壓嗎? 要監委無暇辦大案? 老虎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12/08 19:21

新聞'在台灣屬於製造業

可以把小事放大

很多內容缺乏查證

不過'我很久沒聽過監察院了

這則新聞提醒我還有個監察院

扁政府執政期'好像把監察院擱置了

憲法中總統犯罪是不受追訴的'只有監察院可以彈劾

看看現在的扁家貪污'我才恍然大悟'突然明白了阿扁擱置監察院的用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報紙,無聊新聞
2008/12/08 18:56

中國時報真的越來越墮落, 根本是惡質化, 自由時報化 .王院長的本意很清楚, 他要監委不要怕事, 只敢辦小案 ,碰到大案就縮手不辦 . 中時配合特定人士放話打擊異己, 甚至惡意地扭屈王院長的談話本意, 真的是不可理喻. 而中時編輯把一則莫名其妙的新聞放在頭版頭 ,真的是有夠低劣沒品. 中時放這則新聞根本是提供綠委攻擊的武器, 王院長口中的大案並沒有分藍綠, 綠委卻要無限上綱到王院長只辦綠的大案 ,根本是無理取鬧.

中時若是繼續這樣惡搞,小心滅報日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