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法獨立?司法加油!
2008/12/15 16:37:00瀏覽2039|回應4|推薦2

司法獨立?司法加油!

作者:墨客

上周,陳水扁一家貪瀆弊案,特偵組終於先將四大案部分偵結起訴,雖然沒有提出具體求刑刑期,但也要求處以最嚴厲之刑:不過,最令人難解的是在羈押庭上法官竟然讓陳水扁無保釋放,真讓人跌破眼鏡。原來台灣的司法真是要碰運氣,碰到「自己人」就沒事,但不是自己人時恐怕就很慘了。唉!台灣的司法真該好好加油 了!

雖然有名嘴爆料說周占春法官是「綠」的,所以阿扁才會有此際運,並舉當初審判趙健銘的台開案為例,雖然他批趙健銘是「權貴犯罪」罵得很兇,但實際上不然,檢察官求刑九年,但他只判六年,二審才改判八年。

但也有人說,依過去經驗碰到周占春法官比較不會被押,結果果不其然,真的釋放,而且還是無保釋放。有人說因為周法官一直很尊崇陳水扁的「卸任總統」地位,所以相信陳水扁絕不會有串證和逃亡行為。至於,是否會運用其個人魅力「挾持群眾」來對抗司法,雖然周法官也慮及此點,但陳水扁只用點頭來示意,只說「一定出庭」,但狡猾的阿扁可沒保證不到處趴趴走,並號召群來攻擊、對抗司法,所以未來一旦陳水扁又到處開講,甚至鼓動群眾,製造社會對立時,究竟誰該負責?周法官?特偵組?還是就讓社會大眾共同承受?

如果從特偵組的起訴書中所言,陳水扁涉及的犯行遠比余政憲來得重,但沒拿錢的余政憲還要一百萬元交保,A了許多錢的陳水扁竟然無保釋放,真是豈有此理!

法官讓陳水扁無保釋放,特偵組還一度宣稱尊重法院,不打算提出抗告,結果引起社會爭議甚多,因此立即改變立場決定以提抗告為原則,但結果會如何大家就等著看吧。

不過,比較好玩的是報載,阿扁被特偵組起訴當天,他媳婦還跑去做SPA,真讓人傻眼。不過,也對啦,日子總是要過的,就算是陳水扁沒被放出來,SPA還是做的啦!不是嗎?

至於挺扁民眾去拉邱毅髮片事件,倒真的很讓人難過。是什麼樣的心態非要邱毅「出糗」?而民進黨立委賴清德那番似是而非的話,更讓人難以接受,賴清德不要因為為了選舉就不顧一切,顛倒是非黑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4755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水」放成這樣太明顯!
2008/12/16 11:31

一位調查局的友人偷偷告訴智能不足的紅丁丁說,這次特偵組的起訴書寫得漏洞百出,連扁律師一看到爽到不行,寫得比調查局的移送書還糟糕,先不論是不是政治陰謀?

但丁丁是認為,特偵組的「八家將」短短3-4個月,被扁家幾條大案「操」成兵疲馬困,請大家,再給他們鼓勵,尤其,扁家後續涉及的金改、外交,甚至軍購牽扯層面更不限於扁朝官員,應該更會「動搖國本」。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連余政憲都要交保
2008/12/16 05:44

這法院的法官這次本來就是亂來

這樣嚴重的罪居然無保放人,確實讓人對法官的立場嚴重質疑

法官只希望阿扁不要利用群眾

講難聽一點,是不是怕被挺扁暴民圍甌,所以趕緊放人,連保都不用

搞半天,整個案子辦到現在,扁家就一個阿扁出來晃了一下

他的兒子媳婦似乎都沒事一樣...倒是一堆幫忙A錢的從犯有事...

anyway...這個案子如果辦得亂七八糟

國民黨下次也就別選了...不是要政治干預司法,但遇到瀆職的法官,也要給他們好看才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照跑,飯照阣,屁照放!
2008/12/15 21:57
扁被釋放,有些人氣壞了;有些人爽歪了;一如邱毅委員被掀頭皮,就是有人存心「要他好看」,不過,日子是要過,人家老子被起訴,人家閒伉儷,照樣去SPA,所以,別氣了,馬照跑、飯照吃、屁照放,在過苦日子時,心情要顧好,身體快樂,心理要健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是誰家的,且看什麼顏色罩在青天之上~
2008/12/15 20:32

前兩天 在某個部落格看到一句話

"...司法是誰家的,且看什麼顏色罩在青天之上..."

只有三個感覺:可恨,可悲,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