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藍綠都有二百五?
2008/05/12 10:46:35瀏覽3415|回應3|推薦6

唉!藍綠都有二百五?

作者:墨客

今早看報,竟見綠營提修會計法要為阿扁國務機要費解套,阿扁也將以特赦余文回報;另見藍軍可能讓許惠祐留任國安局長,二則新聞如屬實,可真是藍綠都有二百五。

阿扁任期不到十天,綠營高層還癡心妄想要幫阿扁解套,想修法來幫阿扁除罪,真是令人搖頭嘆息!民進黨一黨因為「陳水扁集團」的貪腐而陷入萬劫不復的結果,竟然還有人要為阿扁卸任後的保命意圖努力修法,真不知道該為民進黨內有人如此忠貞而感到高興,或有人竟如此無恥而感到悲哀?民進黨的貪腐墮落當然不止阿扁一人,但阿扁既然是民進黨最高領導人就應負最大的責任,綠營高層卻不思如何清黨、救黨,竟然念茲在茲地想阿扁脫罪,說好聽些或許是有情有義、情義相挺;說難聽的豈非是蛇鼠一窩、狼狽為奸?難怪民進黨的支持度還持續往下滑,正因為還有這種「高層」自取其辱,民進黨的形象才還沒跌到谷底。

更何況,綠軍竟然還想以特赦余文來換阿扁卸任後的免於司法責,更是異想天開。不管特別費是否是「歷史共業」,既然此事是由民進黨一手挑起,就該自身勇於承擔這個後果。而且,更重要的是馬英九畢竟經歷了三審的司法程序,民進黨的執政高官究竟能否經得起考驗,就該將他們的清白透過司法程序來加以檢驗或解套,豈有亂湊一通,胡亂大赦的道理?

至於藍軍方面傳出可能留任國安局長許惠祐,若屬實,真要為藍軍諸多忠義之士抱屈、不值。如果許惠祐之流都可留任,那未來藍軍勢必難有死士,大家只要會見風轉舵,投人所好就可長保官位。如果九萬兆團隊是擔心許惠祐因目前具有國安局長職位,怕他在馬蕭就任前後「動手腳」,只好以留任「示好」,如真的基於此一考量,倒也無可厚非;但如果不是此一因素,而是因為許惠祐又棄綠轉藍才予留任的話,那就太令人失望了!

檢視許惠祐的政治生涯,不難看出其善於轉變的性格,雖獲藍軍一路栽培,幾番歷練,甚至還刻意栽培他參選南投縣長,但綠軍執政後,許惠祐的立場也隨之丕變,搖身一變成為綠朝新貴,也因此在綠營執政期間,出任諸多要職,榮寵不斷。

只是沒想到,政權再次輪替後,許惠祐竟然有如古人馮道還可能安坐其位,真是讓人匪夷所思,不知藍軍高層究竟葫蘆裡賣些什麼藥?難道不該給個說法,讓那些無怨無悔死忠力挺藍軍的可憐的支持者了解倒底是什麼是緣由或苦衷,不是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860032

 回應文章

Louis
我實在不看好馬有什麼作為!
2008/05/12 17:06

我實在不看好馬有什麼作為! 因為他實在沒有什麼能力, 尤其是危機處理能力.

 他目前想做的, 我覺得只是在希望他下次選舉時, 能再突破目前的票數, 就這樣而已.

他有比阿扁好嗎? 從閣揆及重要國家大臣的發佈方式來看就好了, 國家大臣是這樣介紹給全國百姓的嗎? 這個方法跟阿扁有何區別, 沒有, 完全沒有!

劉兆玄至少做得好多了, 懂得尊重人.

我曾經與馬握過手. 各位知道嗎? 他握我的手時, 竟然沒有看著我, 而是看著別人, 這點起碼的尊重都沒有, 唉!...

所以, 他不是看著現在, 而是著眼於下次選舉, 就與他和別人握手一樣.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啥麼
2008/05/12 16:21

未成事實就急於批評

隨綠委/媒體起舞

也太沒判斷力ㄅ

有政治焦慮症之嫌

我是鴻薇(wong2006) 於 2008-05-12 16:28 回覆:

你可以不認同,但同樣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如果成真,還來得及嗎?

所謂「太沒判斷力,有政治焦慮症之嫌」敬謝不敏!

                                                        墨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豈止250!
2008/05/12 12:34
連賴幸媛支流都可入閣,還在"尊李",有沒搞錯!?
小馬都忘了,KMT是如何失去政權的?
台灣現在的淒慘狀況,誰是始作俑者?拜託,別坐上新位也換了"腦袋"!
我看"小馬"也是個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