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監督司法檢調如何寫歷史
2008/09/03 17:19:58瀏覽3326|回應10|推薦14

全民監督司法檢調如何寫歷史

扁家貪瀆疑案,在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昨天出面舉行記者會,說明確將公文(情資)及附件面交陳水扁後,無疑進一步戳穿陳水扁的謊言,更證實了陳水扁一家涉及貪瀆的惡行劣跡。不過,除了葉盛茂的出面吐實外,接下來更重要的恐怕就是檢調人員和司法系統的「勿枉勿縱」,如何全力究辦此一攸關未來中華民國民主政治風氣良窳的歷史大案,而這也是全民必須嚴格監督的目標,絕不容司法檢調再出現「吃案」的情形。

台灣過去的司法品質好壞,其實社會大眾早有評價,不待多言;而檢調人員的品操更是屢受質疑和責難,兩者相加後,早已讓社會大眾對台灣的司法喪失信心。在早年,威權統治下的台灣社會,檢調系統形同情治人員,橫行霸道,司法為政治服務,更是眾所皆知;而政權輪替後,情況似乎也未見改善,光從前調查局長可以全力維護一個貪腐總統及其家庭成員為例,就可看出調查局自己的定位所謂的「國家的調查局」云云,無非只口號罷了。

葉盛茂昨天的記者會中雖然坦誠說出將公文送交陳水扁,但律師出身的陳水扁卻大文字遊戲,指葉送的是「情資」而非「公文」,因為公文是有一定的程序,而葉送的「情資」並非經過一定的行政程序,所以並非「公文」。早已人格破產的陳水扁至今還是困獸猶鬥,還是厚顏無恥地大玩文字戲遊,讓人徒然覺得真的「太超過了」!

今天阿扁接受特偵組偵訊後,下午還舉行記者會,同樣是用那套老招,拿威權時代、李登輝時期的事情,甚至以馬英九的特費來為自己的國務機要費解套,但這招還有用嗎?為了讓此案真相大白,全民應全監督司法檢調努力偵辦,絕不容再出現情報頭子洩密護航、司法單位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情況。司法檢調人員也應抱持著寫歷史的心情,戒慎恐懼地好好偵辦此一歷史大案,「不容青史盡成灰」。

過去的「台灣之子」;如今卻因家中貪瀆事件頻傳而成了「台灣之恥」,這樣的轉變真的很令人感慨。阿扁一家為了脫困,無所不用其極地要將自己和深綠群眾綁在一起,所以才會先有女兒出面高喊「台獨建國不用錢嗎?」,再由阿扁鼓勵民眾830上街頭,希望藉此讓自己獲得基本的奧援,所肪從當天遊行中一些民眾的挺扁言行,就不難看出阿扁的目的和用心。

台獨理念行不行得通是一回事,這屬於個人的言論自由層次,但以阿扁擔任總統8 年都做不出什麼成績,就不難看出阿扁在台獨理念上根本就是個投機者。但更令人遺憾的是,難道支持台獨理念的人,只要是為了台獨建國的目標就可以罔顧一切的是非善惡價值嗎?就可以顛倒一切黑白對錯的道理嗎?我想應該不是的,更何況阿扁根本是個「假台獨」,只會打著台獨旗號,卻無恥地遂行自己的貪腐計劃,真正的台獨支持者真該張大眼睛。別再掉進阿扁的陷阱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186869

 回應文章

ettrick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扒糞機 ??!!
2008/09/08 17:24

中國的四大發明應再加一上"扒糞機", 以增顯中國文明在人類文明進步史上不可或缺的地位與貢獻.

發明者: 陳"錢"總統

生產地: 中華民國臺南官田鄉

專利權: 無 (可機附送"珍"操帶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7 01:12

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如果還吃案就是無能。

國民黨會被唾棄到民眾反彈,灌上蛇鼠一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司法無用啦
2008/09/04 12:56

因為阿扁騙你來愛台灣, 馬英九用愛台灣來騙你, 結果兩個都是大騙子,

兩個是一丘之貉. 一個把特別費拿來家用, 一個把錢匯到美國,

白賊九 +  壓霸扁 = 你等會兒!

所以, 司法有個屁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禮遇體恤過了頭就是官官相護!
2008/09/04 11:45

       無論是法官、檢察官都是通過司法官考試訓練的前後期學長學弟,再加上律師,更是學校法律系的前後期學長學弟,大家都系出同門,況且,阿扁是傑出校友,難怪,檢察官都特別禮遇而且體恤,但是,禮遇體恤過了頭,難道不會引起「官官相護」的疑慮?套句最近最夯的一句話,「真是太超過了!」

        扁被踹了一腳之後會「背痛」,但4小時偵訊中,扁是站草還是坐著?如禮遇體恤,檢察官會讓扁一直站著?回到4年半前,扁挨了兩槍,鮪魚肚上有道15公分的傷口,那時,他忍著痛走進急診室,這一記無影腳真得讓扁有「椎心之痛」?

  全民敬愛的檢察官們,別再鬧了,人民要的不多,只要你們對小民偵訊時有對扁的一分禮遇與體恤,加上尊重禮貌就好。更別忘了,是人民付你們薪水。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鍵時刻
2008/09/04 11:00

阿扁先生會掰是國際知名的,

站在歷史的關鍵時刻,

就看檢調有無智慧啦!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寫歷史了先辦案吧
2008/09/04 10:11

問題是我們的司法機關可以將他們一干人等先行收押嗎?

其實早就有證據可以懷疑他們串供 但是有礙於某些原因

至今仍未有任何動作 ? 為什麼 ?

若是一般老百姓早就已經收押了

何以對卸任總統反而比較放縱 ?

是因為政治因素還是特意表現政治風度

我想現在全國百姓要一個清楚交待

否則 司法也是說說而已

以後有誰不敢用此要脅政府不可迫害


冷酷理性的人民頭家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狗賊動作越多,只是把墳墓越挖越深,到最後陪葬的家人越多!!!
2008/09/04 00:13

不用擔心!!

如果今天是面對綠色糞坑蒼蠅,那這貪污扁可以牛皮越吹越大,反症這是一個龐大的犯罪集團,蛇鼠一窩沆瀣一氣!

但是貪污扁面對的是被欺壓得很久的檢察官與法官,這狗賊動作越多,只是把墳墓越挖越深,到最後陪葬的家人越多!!!

何況,貪污扁學的是海商法,對於刑事訴訟根本是很爛,看看他過去打的民事刑事官司就知道,這種爛律師早該被吊銷執照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治台湾司法病的最好办法
2008/09/03 21:30

       窃以为,靠台湾现有的这一帮垃圾检调法是做不成正经事的.台湾不是号称和美国是友帮吗?何不从美国请来一百号退休的司法官来台湾办案呢?相信以美国司法人员的素养,一定会早台湾各方都心服口服无话可说的.也一定会把陈家这一家垃圾早日关进大牢,永世不得翻身的.

       这样做如果有政治效果的话,那就是让陈的丑行暴光于天下,让全世界向往民主的人民和国家都以陈为反面教材.更能树立国民党的正面的形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垃圾一堆
2008/09/03 21:24
      台湾的总统是垃圾,台湾的法律也是垃圾,台湾的民主是垃圾.台湾的政府更是垃圾,这样的垃圾到了这样的地步还不关起来不是垃圾是什么?,把一个贪污洗钱罪证确凿的罪犯反复传来传去,就能说明垃圾民主了先进了吗?屁都不能说明.只能说明都是一帮垃圾罢了. 
      我们生于独裁而不幸,其实台湾人生活于一个垃圾般的民主环境又何其幸矣?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喔
2008/09/03 17:59

特偵組 心優待陳家的調查

反正陳水扁吃定這些人 背痛 特真組~惜惜喔 特偵組能感覺他的痛 快回家休息吧

陳水扁 五點記者會直挺站立了40分鐘

 真的是 特偵組能感覺他的痛 受了那麼多委屈 讓他向全國吐吐苦水 順便拉人下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