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搬家(學習孟母三遷)
2012/12/16 17:49:12瀏覽172|回應0|推薦1
dear friend, 
 
原本以為,父親過世,大概日子可以清淨一些,但是母親娘家的親戚, 一天到晚, 來我們家A錢 A東西,蓄意中傷破壞我們的母女親情. 過去的30幾年來, 我母親偏袒縱容他娘家的親戚 , 故讓對方有恃無恐, 我無法規勸這種不務正業, 遊手好閒的親友, 我想到的方式是:搬家.遠離這些親友, 開展新生活. 讓我跟我的媽媽有一個平靜的家庭生活,一個清淨的環境.

而目前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戰 , 心中真是心力憔悴.童年有記憶起, 我的父母感情已不和睦, 時常激烈爭吵, 經常把滿腔憤恨怨懟, 遷怒到兒女身上, 長期處在這樣的家庭陰影下, 蒙受雙親的言語與肢體暴力的無情傷害, 不僅影響我們家庭的親子關係, 也間接摧毀了我們手足之情.

目前我回到東部老家照顧我媽媽,弟弟是電腦工程師,在大陸工作(他負責母親的生活費) 2個妹妹在台北,(不願跟媽媽同住)我不想過度苛責我的弟妹,不夠成熟懂事,因為他們也是父母痛苦婚姻的受害者.

憶起自己當年20幾歲 , 就要帶弟妹北上求學 (因有親友慫恿我父親,不要讓我們家小孩繼續升學) 當時我小妹18歲要重考大學, 小弟15歲要重考高中, 如今人到中年, 我還有一項使命 , 就是帶著年邁的母親, 遠離故鄉這塊傷心地, 此刻, 我終能體會, 古時孟母為何要三遷了, 人會受到環境影響, 近朱則赤, 近墨者黑,不是嗎?

因父親過世, 母親日日煩躁 , 心神不寧 , 精神狀態不佳, 為了我的母親健康與生活適應方面的考量 , 我想唯有搬家, 改變居住環境 , 才是上策 . 我相信大自然有療癒的功效 ,所以要朝此方向努力, 否則老媽沒病倒 , 說不定 , 我會被她的語言暴力, 把我傷得遍體鱗傷 .
"半農半X"是我想到的新方向 , 我的體力算中等 , 去年過農曆年時, 還到海拔600的山坡 採咖啡 種茶樹 ,小時候家中農田有種 地瓜 / 甘蔗--- 算是半個農家子弟 .

我期許自己是一個文化藝術的工作者, 一個關心家園土地的人, 而考慮選擇居住地點是: 新北市/宜蘭 / 或是 新竹/苗栗

我的專長要在大都會發展, 否則就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與人合作, 承接案件. 若住上列地點, 跟客戶廠商開會, 都比東部老家方便 . 另一原因 : 是我想換一個環境 , 遠離舊有的包袱, 讓自己有新的開始 . 在此想請您幫忙打聽 , 是否有親友有房子, 或農舍可以租人.

試著把過往的人生酸甜苦辣滋味寫下, 期許自己 , 勇敢向前走, 行萬里路 , 讀萬卷書, 廣結善緣, 勤植福田. 若有人想租房子給我 , 請他們參觀一下我的部落格 , 多一份了解, 也許是一個好方法, 人與人相識要緣份, 人跟土地 房子, 似乎也是如此 .

今日先寫到這裡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onder108(半農半X 的生活)


於此敬祝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14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