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巧合與驚喜
2012/12/19 17:34:43瀏覽1314|回應0|推薦4
親愛的朋友 米爸

上網找尋有機農業之類的資訊, 發現你的部落格, 讓我好驚喜.

簡介一下我自己: 5年級生, 家住東部的小山村, 家族長輩來自雲林 , 畢業後,曾在廣播電台製作主持節目, 傳播公司擔任節目企劃, 及房地產廣告企劃行銷 . 晚近幾年 , 因是長女 , 且單身未婚, 就在父親開設的食品公司 , 幫忙經營管理.

這10幾年來, 外銷市場榮景不再 , 大環境不佳 , 父親也肝癌過世 , 我們的食品公司目前停業, 目前我打算朝半農半x的方向努力, 期許自己是一個文化藝術的工作者, 一個關心家園土地的人, 而考慮選擇居住地點是: 新北市/ 宜蘭 / 新竹/ 苗栗.

我的專長要在大都會發展, 否則就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與人合作, 承接案件. 若住上列地點, 跟客戶廠商開會, 都比東部方便 . 另一原因 : 是我想換一個環境 , 遠離舊有的包袱, 讓自己有新的開始 .

最近幾個月, 有空就拜訪一些有機農戶, 因此結識秀明農法的羅傑農場與種茶的阿榮. 我家離羅傑農場騎機車約10分鐘 , 所以常去他們家, 第一次去時, 忘記帶地址電話, 騎車到一戶三合院門口, 問一位鄉親: 羅傑農場 在哪裡? " 就是這裡! " 原來她是到農場換工的朋友 (真是太巧了! )

去另外一位朋友阿榮家, 也很奇妙 , 我是路過他們村子, 就繞道進去 , 騎機車停在大馬路邊 , 問一位正在透天厝玄關, 忙著去鳳梨皮的中年婦女, "請問一位種茶業不灑農藥的阿榮 家住哪裡? " "阿榮就在後面作鳳梨乾" 回答我的居然是阿榮的岳母 (我跟秀明農友還真有緣)

上周四 (11/29) 去羅傑農場, 羅傑的太太問我 : "師姐 妳找到房子了嗎?" "還沒有" (我有跟他們夫婦提起我的一些半農半x想法idea ) 昨天(周五12/1)就在你的部落格 , 發現一則吉屋出租啟事

我自己是成長於鄉下的農家子弟, 家中又開設食品工廠, 但台灣種種外在環境, 不論是經濟 教育 --- 都起了大變化, 我想除了開工廠, 應該有別的經營模式, 可以自立活命 ,振興農業經濟, 又可以嘉惠他人, 讓我可以貼近這一塊土地脈搏的律動, 用心來體會庶民生活文化.

今日將此過程寫下, 不管是否可以有機會 , 去承租你們鄉親的房子, 都讓我心生感謝. 感謝我可以 發現這一切 . 希望有機會去花蓮的秀明農友家參訪, 我有吃過四季耕讀的米酥, 因為他們賢伉儷 , 有到農友市集去擺攤.


今日先寫到這裡 即此敬祝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15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