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台
2013/04/25 22:42:05瀏覽363|回應1|推薦52

 

基隆港/寶瓶星號郵輪/美麗的隊花

有才氣~就怕沒舞台 有志氣~就怕沒後台

在聯合報副刊 (人生的恰恰/羅智強 君)有一段話我非常喜歡


她說

人生如舞,找到屬於自己的旋律,舞出屬於自己的舞步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

看起來很有壓力感

但拿捏好的人

會像變魔術一樣把「緊湊壓力」變成「輕快俐落」

也會仔細聆聽

找到生活背後的那曲「背景旋律」

然後順著旋律

找尋適合的生活舞步

旋律一旦響起

走進舞池中的我們

就只有跟著旋律舞動我們的腳步

已無法在意跳得好或不好

要做的能做的

就是盡力的跳下去

當我跳進這個工作(舞池)中時

不管是查驗或查船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重要的是......我樂在其中

這兒,有好多好多我沒看過的船

還可以上不同類型的船

也可以在海港拍照

這些都是以前不容易經歷到的

因緣際會下得以如願

這就是我說的

『在工作中尋找快樂』


要學的事情還真多哩

END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754058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台
2013/05/31 03:26
我個人覺得﹐舞台是扮演角色的地方﹐ 但是生命的本質更是重要。有良善的生命本質﹐ 扮演任何角色都是美好的﹐而作甚麼工作﹐都是要把這本質顯明出來。本質是看不見的﹐ 透過舞台的角色來顯明。
小蝌蚪蚪(wmhgg) 於 2013-06-01 15:00 回覆:

同意贊成 = =

生命的本質在於良善

惟善與惡皆存於生命

如何揚善去惡

在於心念一瞬間

感謝好友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