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大秘密
2009/02/03 22:04:00瀏覽735|回應0|推薦10

Feb.3, 2009

經過多年的摸摸索索, 最後~我發現了 (注意這可是人類歷史上的今天最大的發現喔! 哈哈 ) 影響我們健康一個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們腦袋".  我所說的"腦袋"不是指 "腦袋瓜"而是指腦袋中思想的運作. 它是滿足快樂的, 是悲傷抑鬱的, 是正面積極的, 或是負面悲觀的. 不同的想法不僅影響我們的身體, 同時亦影響我們的生活或是一輩子.

清晨老公一張了眼, 我就跑去坐在他的床前想與他聊聊. 這是他這一天最情緒化的時刻. 他可以聽進去我這個囉唆的老婆的話. 不然在一天的其它時間裏我是難得跟他講上一句話的. “你知道嗎?” 像是發現新大陸這樣驚喜的口氣. “要怎麼樣才能真正健康?” 他以為我又要教唆他要做瑜珈, 運氣, 靜坐, 要走路, 要運動, 要少吃, 不要抽煙喝酒….. 這個懶惰與享受派的胖子先生, 他張大了眼睛有點緊張的樣子準備聽我又一次婆口婆心的數落.

我很嚴肅地告訴他經過我多年的體驗, 保有一個持續的健康快樂心情才是影響健康的最大因素. 當快樂的電子在頭腦中產生, 它會分散到身體的每一個部份, 讓每一個細胞精神地活躍起來. 在這個時後身體吃進去的營養可以充份的消化吸收. 讓身體的每一個系統 (消化, 神經,  排泄, 等等系統) 它們的機能增加.

他有些驚奇聽到我的這個認知,,, 我老婆終於開化了. 這個享受派先生很高興因為現在他可得到了老婆的證書, 證明他終究是對的. 到了這個年齡他看起來還精神年輕的很, 也不特別做什麼事保養. 他可以再繼續照他的樣子享受生活不用做任何事. 現在老婆不會再嘮叨了.

不過我又說話了.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保有一顆快樂滿足的心情呢? 人的腦子中的思緒千變萬化. 千頭萬緒 . 這些想法帶動了情緒上的變化. 身體因這些情緒變化也作出了相對的對應準備. 這是很自然的. 例如如果身體是放鬆的, 呼吸是規律順暢的. 但是只要一想到某些事, 有的沒的 (也可能更本沒有發生的事) 馬上緊張了起來. 這種緊張心情讓身體肌肉緊縮, 心跳加速.

看來老婆這個瑜珈專家還不是假的. 他很驚喜他的老婆費心費力學了瑜珈那麼多年學到了東西. 運動, 做瑜珈, 走路, 吃食上的注重, 等等這些也都是幫助維持一個健康快樂積極的想法與心情. 讓我們的心情能夠平衡與平穩. 做靜坐與運氣法是最直接的方式. 練習它們不僅可以快速的得到平衡心情的功效, 同時亦健康了身體的各個部份.  

但是要做這些對於這位享受派的懶惰先生還是很難. 我只能說他是天生的樂天派, 隨時可以享受他的生活, 他的食物, 他的聒啦聒啦的講話, 他忿怒下的發洩, 他的小酒, 和吐吐雲霧. (他一天不多喝也不多抽煙 , 這些只是他的享受時刻 對他似乎很重要). 這些是他維持快樂心情的秘訣並不是一般人能夠學得來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61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