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用的蘆薈
2008/07/13 15:36:11瀏覽818|回應1|推薦21

我的家正在修修補補. 可憐院子中的草木遭逢大劫. 劫後餘生的那些幸逢雨季, 即使它們被棄在一旁也還是興興向榮地繁茂了起來. 就像這盆蘆薈, 不是我一直跟著關照了工人要他們把它搬到一旁才能免於一劫. 它們本是那顆大蘆薈的孩子. 原本母親與孩子們都是住在一起. 但是生出來的小Babies 們和母親住在一起就是長不大. 看來分割還是勢在必行. 我一直不敢動刀是因為怕切了根的母親會活不成. 但是看來只好一試. 一刀下去將母親搬到了新家.

沒想到母親在新家卻也活得好好的. Babies 們也快速的成長. 看來這就是天理: 老一輩若執意占著位子不放, 新一代就無法有發揮的餘地. 該放的時後就該放. 該離開的時後就該離開. 人如此, 植物也是如此罷!        還是植物如此, 人也是如此呢?

我的花園裏種了許多家庭小藥方可以用得到的植物. 蘆慧也是其中之一. 它非常好用. 辛辛苦苦養到了這麼大. 我捨不得讓它們就這樣子被蹂躪掉 . 在夏天孩子發高熱的時後, 我將它塗抹在孩子全身. 燒很快就可退去. 女兒青春期長了滿臉豆豆, 她知道每天切一塊用它作按摩, 可以保護臉部肌膚. 我以前陣子胃不好, 每天吃一些中間的肉可以健胃.

還有一些植物只有在印度我才看到, 不過也非常好用. 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2036169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心
2008/07/16 21:51

蘆薈 生命力超強

好會長 偶家也有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