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邂逅
2006/12/25 22:23:02瀏覽698|回應0|推薦20

從小父母就常常帶我跟妹妹去海邊玩,頂多最遠到南端的佳洛水、北端的野柳,我以為海就是那個樣子,有點灰灰的,沙灘上全是垃圾,雖然從書本上知道東部是岩岸,只是沒有去看過。

而野柳跟佳洛水全是滿滿的人,不能仔細的看清楚,也不可能讓妳靠海岸太近。直到第一次見到東海岸那個湛藍到幾近清澈的海,從此就愛上東海岸,甚至想以後就居住在東海岸,不想離開呢!

那次是高職的畢業旅行,從高雄經過屏東下行到臺東,再到花蓮,走中橫到臺中東勢再回到高雄。當車子一轉到海岸線旁時,全車的人都發出驚嘆的聲音,驚醒原本有點昏沉的我,好奇的往窗外一看,簡直就美到一個不行。

那跟在西海岸是完全不同的景致,海就在你的腳邊,岩石各種形狀都有,每一個浪是那麼的有力,激起的浪花如此白皙,遠望著海平面,一片的湛藍,有的地方還呈現碧綠色。因為是沿著東海岸前進,所以每到一個景點就停下來休息,當然我也很高興的在海邊玩水啦!

只是因為是團體行動的關係,不能玩得很盡興,所以從那一次的驚豔之後,我便心心念念的想要再去東海岸玩一次。每次在坐火車時特愛選海線,雖然西部的海沒像東海岸那樣的清澈、湛藍,但每次看到海,心情就特別的好。

陸續有幾次經過東海岸,但是每次不是在半夜,什麼都看不到,不然就是路過而已,只能坐在車窗邊望著海岸過乾癮,無法親近海岸一步。

在三年前,我利用一次的假日,決定到東海岸走走,一個人坐夜車經過南橫公路,到臺東去。到達臺東時,天剛泛白,我邊走邊看到人就問海岸在哪邊,去看日出。

  到達海岸線,仍一片的迷濛,視線並不清楚,我只是站在堤防邊,不敢冒然的走到海灘上。看完了日出,才想起佛光山在臺東有一個日光寺,就一路問路到日光寺去吃早餐。

    在日光寺短暫的休息一下之後,跟寺裡的師姐借了一臺機車,便騎往海邊。這天在海邊撿貝殼時,陽光出奇的大,我什麼防曬的都沒有準備,只是覺得特別的熱,差點就被曬昏了,回到家之後我才知道那天臺東發生焚風,溫度41度,當然皮膚就被曬得通紅,脫皮了近一個月才恢復原來的樣子。

    去年因為學校的作業,要拍一系列的照片,所以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東海岸。剛好那個星期六放假,在星期五的深夜,也是坐夜車北上,行經北迴到宜蘭的南方澳。這次當然就有準備防曬,只是那天是時晴時陰,似乎緊張過度了點。

    當第一眼看到南方澳的海灘,只有一個字,哇!真的美到不行,不同於一般的岩岸,它是一片沙灘,只是它是由許多小小的石粒組成,其間可以看到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石頭。在要進入海灘的一片地方,長滿了不知名藤蔓植物,因地處較高,會讓人有錯認海跟它是連在一起的感覺。

    有次坐在海岸邊的石頭上,聽著海的聲音,突然有種想要跳下去的衝動,別誤會!我不是想自殺,而是想要跟海在一起。連自己都說不上來,它對我有著很大的引力,或許前世是海中的一員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61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