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微笑的活下去-給我最親愛的家人跟朋友
2007/06/30 08:21:59瀏覽471|回應0|推薦4

當我離開之時,請勿悲傷、感嘆,應該祝福我,我將到一個比今生更好的地方出生,然後快樂的生活著。當然我也有一些遺憾,這些想要完成的事可能是無法完成的,只是我覺得生命不是只有這一世才算,它是連續不斷的,只有軀體會消逝,但我仍然存在著,不過是換了一個形式繼續活著,我會再另一個地方繼續完成的。

我知道妳們很不捨得我,其實我何嘗不是呢?如果可以再選擇,妳們依然是我的最愛。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歷歷在目,我們的共同記憶中,有多少是相同的?人生的際遇都很難盤算,沒有人可以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的東西,請每個人都拿一樣做為紀念,只要有人想要,都不要吝於施與。我一生受人幫助太多,我沒有能力可以回報她們,所以請答應我這個小小的請求。至於剩下無人拿走的,就全數處理掉。書籍的部份就捐給圖書館;衣物給孤兒院;筆記就全數燒掉;至於雜物,就看能不能賣?不能賣的就把它丟了吧!

我不要有太大的法會活動,一切請用佛門儀式來舉行,可以的話我希望能火化,並把骨灰灑在東海岸的任何地方,不用立牌位,如果真的想念我的話,就留一張照片,並念著佛號,或到東海岸來,這樣就好了,我一定會知道妳們的想念。

最後請微笑著送我最後一程。最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們,一定要快樂的繼續活下去,這是我最後的心願,請幫我完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05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