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隆坡
2010/02/16 01:26:00瀏覽850|回應0|推薦11

我喜歡雙子星大樓的地標建築,晚上的雙子星大樓尤其漂亮。出去逛夜市的時候,買了雙子星的文鎮紀念品。而Linda買了五個指甲剪式的鑰匙圈。

夜晚雙子星附近,多的是西方型男,有對回教夫妻在一旁殺價,RM50元的東西,硬是殺到三樣30元。那位帥氣的老公,丟了30元紙鈔,東西拿了就走,商家比了無可奈何的手勢,生意成交。這讓我想起去泰國的時候,同行的一個媽媽拿了兩個長頸族的木製手工藝品,錢塞給長頸族的少女後說:「兩件五百好啦,就當交朋友~」那個少女還來不及說不要,東西已經拿走了。後來,在旁看到的高職國文老師問我:「你要不要?」我說:「好。」我們又以同樣價錢拿了兩個。於是,我恍然大悟,原來殺價要這樣啊~。所以,RM30元的文鎮,我砍到RM15,商家不肯,拿出計算機說RM20,還是覺得有點小貴。比起那個西方型男三樣RM50,我們真是太不會砍價了。最後,我問18RM是否OK?看起來像是印度人的男孩沒有回應,卻直接把東西打包。其實雙子星的文鎮我也沒有非買不可,只是覺得殺價好玩,既然殺到了自己覺得ok的價錢,當然就大方的買下來囉~

我的宿舍陽台山坡有一大片的檳榔園,檳榔花有著淡淡的香氣,還可以入菜。馬國的檳榔很特殊,鮮紅色的果實,很漂亮。我其實並不喜歡紅色,但是,紅色的漿果,或是紅色的果實,卻讓人覺得美艷異常。

在吉隆坡我們住ISTANA飯店,附近有亞羅美食街。

想要瞭解一個地方的飲食,去趟夜市準沒錯。

星光大道附近,越晚越美麗。都要十一點了,街頭藝人還是繼續賣力演出。

回ISTANA的路上,看到警察臨檢酒駕人士。裡頭的駕駛「魯」了很久,一直不肯下車。對於馬國的警用車,我有著很大的疑問,輕型機車追得上罪犯嗎?還是回教國家的犯罪率比較低,所以警用配備不用太好?大一的時候,在公館十字路口看到騎著哈雷的警察在路旁取締違規的車輛,我還特地趁那位警察比較空的時候去搭訕,問他一輛哈雷要多少錢。那位警察說,一輛哈雷至少三十萬。相較之下,台灣的警用配備似乎好上馬國數倍。只是,不知道是因為治安太差,所以配備要比較好,還是用了好的配備,依然無法遏止犯罪率的上揚?

早餐,幾乎都是吃buffet。吃了六天的早餐buffet,要誇獎一下ISTANA,不但種類多、乾淨、好吃,連咖啡都好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7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