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馬遊記
2010/02/10 18:24:25瀏覽687|回應1|推薦7

原本澳洲自助行,因為H2/6要考主任而延期。
而我也因為時間的延後,無法成行。人生有很多事情永遠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跟Linda講完電話,不用五分鐘,我們決定一起去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六日遊。

幫我代課的同事問我:「澳洲跟新馬差很多耶~」我說:「沒關係,去看看新興國家與回教文化也好。」二十幾年前,兩位舅舅在新加坡上班,他們說新加坡跟台北一樣,沒什麼好玩,尤其,都是華語圈,沒什麼特色。這些我都知道,就當打了預防針,要看的,就是跟台灣文化不太一樣的東西。

如果相同,就當欣賞中國移民文化的保存。(百貨公司與餐館內張燈結彩,大紅喜氣的裝置,很有中國新年的氣氛。)

跟團出遊,主要就是要放鬆心情,過程雖然比不上自助有趣,卻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這一團,主要是教師團,多半是國中老師的家屬,另外,有大學教授、醫生、小學校長、中醫師,每一家幾乎都有人在教育圈,大家背景相似,聊起天倍感親切。台灣就這麼大,那位小學校長問我哪裡人,我說我爸是恆春人,他問恆春哪裡?我告訴他老家在哪條路上,他說家裡有哪些人,我說了叔公、堂妹、姑姑都在教育圈,就這麼巧,他認識六叔公。校長夫人人很客氣,一路上跟我還有Linda很聊得來。因為吃飯固定同桌的緣故,我們跟校長還有中醫師還約好暑假帶家人一起去泰北玩。

這六天,感覺好像帶了一次畢業旅行。走馬看花的行程,包含了逛街、購物、參訪、玩樂,團體活動走到哪裡都必須限時,感覺不夠盡興。我跟Linda只能把握有限的時間,在回飯店後繼續開發我們的遊樂行程。

比起回到飯店就休息的其他人,大家都覺得我們兩個實在太會逛了,只要是飯店附近的商家、夜市、小吃,竭盡所能的盡量逛,連百貨公司購物,我們兩個還拿護照去辦了八折的旅客卡,手上大包小包的趕在集合時間內趕回,領隊問我們買了什麼?我說買了打折的衣服,還有小紀念品,別人都不太購物,對於我們買的東西有很大的好奇感,連導遊都問我:「你們還要買什麼??」哈~想買什麼又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主要是東西看了喜歡,價錢又不會比台灣貴的才下手,太高價的我們也買不起。

Linda購買力比較強,光是肉骨茶就刷了五千元,我還算節制,因為舟車勞頓,東西太重我怕拿不回來。爸媽先前去東南亞玩,交代我不要亂買,尤其是肉骨茶(一盒有三小包藥包),千萬不要帶,在當地嚐鮮即可。么妹叮嚀馬來西亞的水果軟糖好吃,叫我多買,其他都可以不用帶。所以,這次荷包算是省了不少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3768101

 回應文章

紋紋阿桑
很棒的旅遊文章
2010/02/21 16:03

親愛的Arale

看您所寫的旅遊文章

一篇篇圖文並茂的內容

讓人彷彿就在您的身旁

和您一同遨遊一般

寫得真棒

 

在此

我也要謝謝您

將我的部落格「呂嘉紋帶你旅佳聞」

列在您推薦的名單之列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