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邁向偉大俄羅斯,為普亭強權舖路
2007/10/19 15:40:20瀏覽1016|回應0|推薦17

 

 

俄羅斯總統普亭訪伊朗,做出了與西方國家相左的宣示:支持伊朗發展核能。即將在明年三月卸任的他,不久前才宣布卸任總統後,有意出任總理職務。姑且不論成為總理的先決條件,然普亭之言,已經丟了一記震撼彈。這個KGB出身的特務頭子,還被俄國婦女視為選擇男人的最佳標準。

 

 

 

 

 

 

普亭。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網站

 

普亭,真能強勢主導俄羅斯的走向,當起俄國鄧小平?

北邊有剽悍的俄國,南邊溫和的印度象,崛起力道溫和有後勁。這幾年,印度早已成為耀眼新興國度,印度當局最近下了猛藥,限制外資熱錢流入好讓狂飆的股市退燒。不過,投資人還是不怕,前景仍是一片看好。印度象和中國龍瓜分了世界服務與製造,兩國佔了世界三分之一強的人口數,正在改變世界的緩緩力量,可不比核武、反恐戰還小。

 

各國在檯面上較勁政經實力,還有一股力量在檯面下超越國度,那就是橫掃全球的大企業。從微軟、蘋果、英特爾到高通等,這些企業幾乎掌握了所有現在你每日張眼就得碰觸的基本生活所需:電腦、網路、手機、通訊。這是自由競爭的結果,抑或壟斷?或許還有不同思考。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比起國家機器的宰制,你有一個明確目標挑戰質疑,而這些生活小細節,卻早已被滲透,讓你難以斷然拒絕。

 

 

 

2007.10 編輯檯‧霜降即臨

 

 

 

 

相關報導 : 普亭,永遠的總統?

                      

                        自由競爭與壟斷

 

                        印度象拚中國龍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3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