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寂寞?機器人可作陪
2007/09/07 19:13:07瀏覽863|回應0|推薦17

 

 

一談到冒險、奇幻文學,大家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哈利波特》、《魔戒》,好吧,再加個《納尼亞傳奇》,清一色都來自英國文壇。響譽國際的拉美女作家阿言德,這回用自己的風格,編織了不同於英語系的奇幻冒險世界,不忘扛著「文以載道」的重任,阿言德「奶奶」的床邊冒險故事,對於青少年,可以開啟不同的視野與思考模式。

 

現代男女之間的關係愈趨多元:結了婚,不同居,或是不結婚、偶爾住在一起的「走婚」模式……,但歸根究柢,背後仍有「經濟」這個關鍵因素主導著兩性關係與婚姻生活。有人寧可選擇不愉快的婚姻、忍受折磨,也不願意面對一個人的寂寞與經濟上的不安。你呢?

 

好吧,假使你夠有勇氣,獨自面對單身生活,現在科技已經發展到,機器人可以陪你聊天解悶、跟你一塊兒品酒、幫你作家事、甚至在醫院陪你看病,貼心程度比起情人有過之而無不及,看來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的「小機」時代就要來臨。誰還需要讓人又氣又惱的冤家作陪? 

 

2007.09編輯檯‧白露

 

相關報導 阿言德的冒險 新男女關係機器人妙用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21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