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在美國,用在中國
2007/09/21 09:38:35瀏覽1184|回應1|推薦28

 

 

你還在用「臭皮囊」看待自己的身體嗎?這樣就落伍了。根據調查,人整身有用的器官、組織,換算一下價值,相當於45百萬美元,心、肝、腎等器官之外,就連頭皮、手肘、膝蓋、肌肉、韌帶、膠原纖維……等,都可移植變賣,健康的人將身體出賣,需要的人拿錢換取健康,這種令人瞠目的人體交易,正在許多角落悄悄進行著。

 

 

許多貧困的中國人變賣身體以求得現金,中國因而成了活絡的器官交易市場,不過其他「made in China」的物品,似乎沒有像器官這樣受他國信賴,尤其這幾個月來陸續爆發中國黑心製品,更讓喜愛廉價物品的美國人又愛又恨。難怪美國資深財經記者邦吉歐尼要試著抵制中國貨一年(後來寫了《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看看自己的生活會變成怎樣。

 

 

美國總統布希提出的移民改革法案,六月遭到封殺,而且是被自己的黨內同志抵制,理由不外乎,讓非法移民合法化之後,衝擊的將是美國就業市場。美國從自詡為大熔爐到現在反恐、嚴格管制移民等措施,泱泱大國的門檻升高許多,但仍有人前仆後繼、不畏生死地湧向美國,一圓美國夢……

 

 

2007.09 編輯檯‧秋分

 

 

 

相關報導  器官買賣  中國製造  美國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246631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7/09/24 14:47

在法國有直接連線訪問向中國買器官

他們向法國人保證貨源新鮮馬上移植,聽了哭笑不得,窮國什麼都是可以買賣,人只有有前才有價值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7-09-24 21:52 回覆:

這似乎反映著:人永遠都有不滿足的地方。

有健康的人,需要更多錢

有錢的人,則希望不要生病、長生不死

也因此,有供需相互回應,造就了人體可以分割稱斤論兩地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