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金融風險連環爆,何時休?
2007/08/24 07:13:35瀏覽921|回應0|推薦22

 

早在今年初,美國次級房貸市場就被警告是全球金融核心風險之一,直到七月底,這場風暴開始狂掃,不僅美國信用較佳的房貸業、放款業被摧殘,連全球金融市場都難以倖免。這場災難,究竟何時收場,沒人有答案。那些號稱專業投顧、理財專家,難道都沒能事前預見風暴席捲、連事後諸葛都當不了?1998金融風暴早就給了我們教訓:傳統金融理論的錯誤。經過近十年,顯然我們沒有從錯誤中學習。

 

 

美國究竟是世界霸主,一舉一動必然影響全球,偏偏有人不買帳,仍然要與老美對抗。拉美頭號反美大將、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就以「無邦交」為由,拒發簽證給台灣小國手參加世界盃少棒賽,台灣親美、反中的立場,可是在委國黑名單之列!查維茲就是有他的辦法,退出世銀、油田收回國營、改革貨幣、到近日提出修憲案,解除總統任期限制等。這些驚人之舉,跟美國次貸風暴一樣,並列全球金融的核心風險。查維茲的目的,應該達到了。

 

 

葡萄酒向來被視為是地位的表徵,也是歐洲、特別是法國引以為傲的奢侈品,然而就在中、印等金磚國度崛起後,世界上多了許多有消費能力的人。他們原本不被當作有資格享受高檔紅酒,然風水輪流轉,加上科技發達,葡萄酒逐漸不再只是歐洲標榜的特產品了,或許這是另一種國際關係的平衡?

 

 

2007.08 編輯檯‧處暑

 

 

 

 

 

 

相關報導  金融風險連環爆  葡萄酒龍頭易主  反美大將查維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18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