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一事無成的工作天
2012/08/13 21:22:07瀏覽1181|回應0|推薦6
在《這樣WORK才WORK!》一書中,引述了某大型銀行高階主管的一段自白:「每天早上一進辦公室,電腦螢幕就瞪著我看,裡頭累積了一整晚的郵件。電話開始響起,同事開始在我的辦公室裡進進出出,帶來各式各樣的問題和要求。我沒有很專心聽他們說話,因為我還得注意看兩個螢幕從各地傳來的市場訊息??最有趣也最悲哀的是,工作了12個小時,每天晚上七、八點走出辦公室後,基本上想不起來自己一整天到底做了什麼。」
 
自己是否像那位高階主管一樣,每天到公司不是沒事,不然就是事情多到忙不完;有人明知該做什麼,卻一直分心做其他事;也也人明明一整天都很忙,進度卻總是遲緩甚至延宕。這兩種狀況,都會讓人感受到深沉的無力感,久而久之,對工作或生活的意義,就會無法體會工作的價值為何?
 
所以我們開始學習如何告別一事無成的工作天吧!從訓練自己「事情」簡單化、「一次只做一件事」。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曾說,「能完成眾多艱難任務的強人,都是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到頭來他們花的時間比我們都少。」
 
參考資料:這樣WORK才WORK!:賣命工作不管用!跟世界一流企業學習不賣命工作術 ( The way we’re working isn’t working: The Four Forgotten Needs That Energize Great Performance ) 博客來書籍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67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