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2011/12/19 08:38:18瀏覽241|回應0|推薦4

變動迅速的現在,當計畫總是追著變化跑時,必須發展出可以彈性修正的運作機制。當A計畫是一切的起點,為了達到目標所設定;但B計畫的誕生,卻是為了因應變動所產生的策略與戰術。 

早期設計一台光機電耦合機,是賣一台賺一台,上級不斷投入資源,就是要將設備開發出來。但此計畫涉級層面太廣,不是我一位工程師所能及,但上級全壓寶在我身上,接踵而來的壓力讓我喘不氣來。 

最後,我選擇關在無塵室中,一個人不知外面是白天與夜晚,努力到最後,終於突破軟硬體的問題,將該設備研發成功;但成功的喜悅並沒有獲得,反而得到慘痛的代價,因為我忽略投入研發前,要對自己成果與努力要求保障,落得什麼都沒有。 

如果當時我有B計畫,透過一些衡量指標,以達到各項數據要求,進而求證其保障的合理性;善用回饋機制,以及不斷修正計畫策略內容,並轉向進化,或許可以降失敗率降低,亦可將相關問題解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594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