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釀--4
2013/11/28 16:11:21瀏覽219|回應0|推薦15

可是眼前,不也是某種程度的混亂嗎?

「唉,他們怎麼不下車?」素心說。

「別這樣,這是練修養的好時機。」

「全天下只有妳是這樣想,我沒妳那麼好性子。」素心對雙月的看法不以為然。

好性子嗎?我好性子嗎?雙月問著自己。

年輕的時候就是這樣的脾性嗎?

曾經也有過一段和母親僵持的時候吧!那樣堅決的爭取自己所要的部份,是什麼樣的認定,讓自己願意賭上自己的一生?

雙月望著車窗外,火車快速的在鐵道上奔跑。有一段路可以看到公路,感覺上火車是和公路上的汽車是並行的。雙月閃過一個念頭,那自己和誰並行?

這時手機響起鈴聲,雙月沒注意到,還是素心提醒她。

「媽,妳手機響了,一定是爸打來的。」

「喔。」雙月這才從手提袋裡取出手機,那號碼果然是成漢的手機號碼,雙月對素心展顏笑了笑,素心的表情現出「妳看,我說對了吧。」

「喂,嗯。」

「到哪裡了?」

「剛過台南。」

「搭車的人多不多?」

「還好,不會很多,大家都有座位。」

「到了中壢,就在火車站外叫計程車過去飯店,知道嗎?別為了省那一點錢走路,會累壞的。」

「喔,我知道,好,到中壢要叫計程車,不要走路,我知道……」

雙月還在回答成漢的話,素心就湊過來倚著雙月的肩,對著手機說:「爸,你放心,有我在,不會讓媽受苦的啦。」

「妳自己都還是小孩,欠人家照顧,還要照顧媽媽?」成漢雖是這麼說,但語氣是甜蜜中帶著笑意的,連素心都聽得出來。

「至少我比媽媽大,所以我能照顧她。」

「妳比媽媽大?妳喔?」

「對啊,在你眼睛裡,媽媽永遠長不大,是你要保護的小娃娃。」

「呵呵呵。」成漢在手機那頭笑不攏嘴。

「嘻嘻嘻。」

素心在雙月肩上鬼靈精怪的笑著,她喜歡看到爸媽如此恩愛的畫面,她覺得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孩,新聞報導常會報導的家暴問題,或是單親家庭的苦難,或是離婚夫妻的反目成仇,或是父母忙於各人事業而疏忽子女,對她而言都是遙遠非她世界所發生的事。

素心覺得她的爸爸實在是宇宙無敵超級好男人,全天下應該找不出第二個男人像她爸爸這樣。雖然爸爸沒有幫媽媽做家事,但他幫媽媽找來了打掃家裡的清潔工,媽媽只要煮飯洗衣和照顧她就好了。有記憶以來,爸爸就像疼寶貝一樣的疼著媽媽,別說和媽媽吵架,就連對媽媽大聲說話都沒有過。素心還記得國一的公民課,老師問班上同學,「家裡爸爸媽媽從來不吵架的舉手。」

素心是那唯一舉手的一個,同學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有同學認為素心說謊,他們都不相信世界上有不爭吵的父母。

「哪有可能?潘素心妳少騙人了。」

「對嘛,家裡最會吵的通常都嘛是夫妻。」

「他們可能躲在房間裡吵,妳沒看到而已。」

「同學們安靜,我們聽聽潘素心怎麼說?潘素心妳說說看,妳父母相處的情形。」公民老師看似替素心解圍,其實也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態。

「我真的從來沒看過我爸媽吵架,我爸媽說話都是很溫柔的,尤其我爸對我媽超好的,他們真的作到相敬如賓。」素心錯把「ㄅㄧㄣ」念作「ㄅㄧㄥ」。

「相敬如『ㄅㄧㄥ』,哪個『ㄅㄧㄥ』?是阿兵哥的『兵』?還是冷冰冰的『冰』?」素心的實話實說,仍然有人是嗤之以鼻,還引來全哄堂大笑。

「呵呵……哈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966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