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WOOF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2009/10/18 22:01:48瀏覽829|回應0|推薦0

WWOOF是什麼?

是沒有金錢交易的地方,是將「勞動力」與「食宿」相互交換的組織。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縮寫)是一種協助有機農場生產有機作物為目標的國際性組織,起源於70年代的英國,目前已經有數十個國家申請加入。WWOOF組織是協助一般民眾到農場做義工,體驗有機栽培技巧,以及感受農場的生活。其運作方式是民眾提供短暫勞力,每天工作4~6個小時,並由農場主人提供食宿,在互相信任、經驗交流的原則下,一起完成有機栽培,其中完全沒有金錢交易的行為,即農場主人不用付酬勞給志工。

為什麼要成立WWOOF?

讓大家更了解有機生活,讓大眾更貼近自然。

促進農產業知識交流並且讓更多人了解WWOOF的生活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有機生活,讓大眾更貼近自然,用各種方法來達到這個目的。例如幫助台灣有機農家的交流活動,以及有機農業的學者、甚至於國際之間的交流活動規劃。教育並教導人們關於自然環境生態的知識,讓人們了解有機食物方面的資訊,讓綠化生活從食衣住行做起。幫助您跨越人生新的階段,WWOOF TAIWAN將提供您成為有機農夫的生活體驗媒介,成為都會和鄉村之間的橋樑,也讓外國人體驗台灣的真實生活層面,並促進國際間WWOOF團隊的交流。 對於不了解的人來說,WWOOF是一種非常便宜的旅行方式,大部分的新會員因為語言不通等等,都會希望得到海外的資助,但接受過海外支援並且得到經驗之後,在下一次的行程中都可以自己應付得很好,讓很多人都能自動自發的成為志工,這就是WWOOF TAIWAN最大的目標。

加入WWOOF Taiwan可以享受什麼好處?

深入民間,體驗台灣的深層文化。

WWOOF TAIWAN跟一般走馬看花的旅行不同,我們帶領您真正深入民間,體驗台灣的深層文化,以及與當地的居民深刻的心靈交流。台灣當地目前有17個農場主人,而每個月,WWOOF都會有新的主人加入這個行列。每個主人都能帶給您全新的體驗,每一次的文化交流都是一場新的冒險。

農場的種類繁多,有崇尚自然的有機農業,注重身心靈合一的老子道德經專家,更有接近自然與動植物交流,了解大自然生態平衡的獨特體驗。還有主人會帶領我們,幫助我們建築原住民的式建築,由自己的雙手親自體驗”萬丈平地起高樓”的成就感。也有生態農業村莊,讓我們學習如何節約能源,綠化環境來保衛我們的地球。有些主人生在繁華都會的中心,例如台北這種大城市。也有主人生在城市附境的郊區,便利卻沒有都市的擁擠感。如果你準備好想體驗這些獨特的生活,那就盡快填寫會員表格,WWOOF TAIWAN的大門將為您而開。

主人得到勞力,志工換取到食宿。

有機農場的志工除了不用擔心一日三餐及住宿的地方,還能用自己的耳朵、眼睛和雙手等全身部位,感受自然環境的魅力與享受田園生活。農場的生活與都市非常不同,除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還必須注意作物是否遭遇蟲害;要觀察氣候,調節農田的濕度與溫度等。做為一位有機農場的志工,有點像是旅遊打工,不過又與旅遊不同,志工必須與農場主人建立默契與感情,一起工作,一起分享自己的經驗、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等。

 

更多WWOOF 資訊可至以下網站查詢

WWOOF : http://www.wwoof.org/

WWOOF TAIWAN : http://www.wwooftaiwan.com/tw/wwoof-taiwan-home.html

目前國內有26家有機農場主人加入, 我們近期也會加入, 敬請期待.

我們已加入WWOOF TAIWAN 農場編號WOF00002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powertech&aid=341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