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蘿蔔乾與有機中草藥
2009/05/22 21:36:12瀏覽955|回應0|推薦0

雲林縣衛生局今日查扣一批違法添加甲醛(俗稱福馬林)的菜脯,上萬噸顏色偏白的「黑心蘿蔔乾」散發出濃濃惡臭。令稽查員訝異的是,水林鄉的這處地下工廠因福馬林而「臭名遠播」,除使得周遭蚊蠅「死光光」之外,李姓兄弟還因此雙雙罹患癌症。

衛生局指出,李姓兄弟繼承父業,長期以來以產銷菜脯為業,是全省醃蘿蔔乾的主要供應商,上個月經查緝後才被罰3萬元。而今李姓兄弟卻故技重施,不但又將福馬林當成防腐劑來浸泡,更將顏色偏白的黑心菜脯存放在極為骯髒的廢棄豬舍,罔顧人命的態度實在罕見。

稽查人員發現,豬舍常見蚊蠅飛舞,這處廢棄豬舍卻因為福馬林散發出來的濃重惡臭而不見蚊蠅,問及房東為何能忍受這麼難聞的味道,未料對方卻表示他沒有出租,只是「借他們放」。

製作菜脯的李姓兄弟皆罹患癌症,目前接受化療中,至於兩兄弟罹癌是否因長期接觸福馬林有關,則尚未得知。為了確保這批黑心菜脯不會流入市面,稽查人員已經將共計1萬600多公噸已裝箱的菜脯遭封箱查驗。醫師也提醒民眾,含有甲醛的菜脯無法洗淨,民眾購買須小心分辨,避免購買含有化學刺鼻味的菜脯,才不會把毒吃下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以上是20090518的新聞報導, 在此之前消費者已食用此類食品多年, 想到連如此平價的食品都有黑心貨著實令人心驚, 如果連一般平價食品都被黑心貨攻陷, 那相對高價的中草藥材要如何確保安全與品質呢?

本農場所種植的保健植物台灣金線連已與FSII(暐凱國際)公司簽定有機驗證合約, 邁入更高層級的有機中草藥種植, 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安全健康,品質有保障的中草藥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powertech&aid=297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