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住 (5)
2006/10/17 17:28:20瀏覽2966|回應0|推薦9

 

吃不完的雞翅膀

 

聽說我常常不吃晚飯,公司同事們又科錢送了一個迷你烤箱給我,操作簡易,只要把香腸或雞翅膀甚麼的放進去,按下相關卡通繪圖按鈕,十多分鐘就能把食物烤得香噴噴又美味。好心的上司,還吩咐家裡傭人烹調了一盒雞翅膀,帶回公司給我:「你放進烤箱裡熱一熱,簡單得很,又好吃!」我滿懷感動地接過上司遞來的食物盒,於是,也開始了忘不了的馬拉松雞翅膀晚餐。

 

事隔多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還真的記憶猶新!老闆的傭人,應該是把整袋從超級市場買回來,不知多少公斤的雪藏雞翅膀,一口氣做了一大窩數十隻鹽水雞翅膀。每晚,我最多只吃得下四隻左右,最初幾天,我把雞翅膀放進烤箱中弄熱,確實很美味,踏入第四天後,已經越過了吃雞翅膀的臨界點,回家打開冰箱看見那盒還吃不完的雞翅膀,就開始恐慌。但那是人家一番好意,又不好意思吃不完丟掉。於是,每天晚上回家,拚命炮製雞絲三明治、雞絲泡麵、冷拌醬油雞絲,總之挖空腦袋想辦法把雞翅膀全部吃掉。那盒雞翅膀,我應該吃了兩個禮拜左右吧,沒齒難忘。

 

直到今天,忘不了對那些雞翅膀的恐慌,也忘不了舊公司同事和上司們的溫情。回憶中放在冰箱裡多天的雞翅膀,味道雖然乾澀澀,但所傳達的心意,卻是暖烘烘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9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