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住 (1)
2006/09/29 19:23:32瀏覽3532|回應2|推薦3

信用卡萬歲!

我一直很嚮往一個人住。大學畢業一年後就搬離家裡,實現了這個夢想。雖然最初是想著省吃儉用的,但看了一大堆公寓後,照原有的預算,根本沒有一間接近喜歡的,最後,經紀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意,帶我去看了一個地段很好,打開窗戶完全沒有遮擋,可以看見遼闊天空和城市夜色的別緻小單位。對這小單位一見鐘情的我,晚上去看了一眼,明明租金嚴重超支,也不顧一切地付了訂金。那便是我一個人住生活的開始。

搬出來的時候,家裡說,你要獨立生活就要自食其力了,不會補貼你的。天真的我,覺得自食其力有甚麼難,當然勇往直前,於是,也開始了我信用卡嚴重透支的漫長日子。每個月出糧後,三份之二薪水付了房租,餘下的錢勉強可以應付伙食費和社交費,但女生當然不可能不買時裝、手袋、鞋子甚麼的,於是,就只有掏出信用卡拚命刷、刷、刷了!有好多年,我每個月都只支付每月信用卡費的最低付款額,朋友們聽說都嚇一大跳,爭相勸告,利息很厲害耶!但我的數學頭腦一向很差,對金錢也沒甚麼概念,覺得借人家的錢,付利息天經地義呀。我的理財觀念很簡單,每個月一定要準時繳交信用卡最低付款額,不要虧欠人家,所以,每個月收到請款單,也不會按計算機,就理所當然地開支票。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信用卡公司的超級大客戶耶。

因為有信用卡,其實從沒過過甚麼苦日子,想買甚麼就刷卡,想去漂亮的餐廳吃飯也刷卡,一大堆朋友去吃時還可以爭著刷卡套現現金,內心深處雖然有點不安,但我的人生哲學一向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千金散盡還復來,人生苦短,不能委屈自己喔。於是,在各大信用卡公司的支持下,展開了一個人住的「逍遙」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70725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孔純的心情
2006/09/30 23:26

看到第一段為了自己喜歡的房子不顧一切的心態,讓我想到“消失系列”的孔小純呢!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呢?
2006/09/29 23:32
還會再寫後來的演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