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住 (2)
2006/10/04 18:32:26瀏覽2647|回應1|推薦4

最低程度的電器智商

高中年代,我是個「電視精」,那時候,絕對想像不到自己有一天會完全戒掉看電視的習慣。看電視的深癮,由大學時期開始淡褪(因為晚上常常都在外頭,電視劇也是看一集又停一集,慢慢就看不看也無所謂),到了搬出來住時,一半是沒有買電視機的金錢預算,一半也是想試試看過完全不看電視的生活會怎麼樣(其實真的頗清靜,不會覺得特別失落甚麼的)。不過,我的「無電視生活大計」,也只是過了短短一陣子而已。

搬去新居後不久,就有公司同事們來我家玩,可能大家都太習慣「電視送飯」的生活,對於我家裡沒有電視機,每個人都嘖嘖稱奇,消息很快傳到公司老闆耳中,於是,我便獲老闆贈送了一台電視機作為新居入伙禮物。

擁有第一台自己的電視機,最高興的不是有電視看,而是生平第一次閱讀電器說明書和征服了那些看似象形文字的操作說明。電器行的職員送電視機來時,草草把幾條線搭好便一溜煙地走了,待我有空打開電視機來看,才發現每個頻道都是雪花飄飄的。雖然說明書上明明寫著有自動選台設定功能,但無論怎樣按自動搜畫,每個頻道畫面還是一片白濛濛(氣扁!),最後,我唯有改設手調程式,逐個頻道用人手調校和設定。對別人來說,那可能是很簡單的作業吧,不過,對我這種電器白癡來說,那簡直是驚天動地的浩大工程!捧著操作說明書跟電視機奮戰了一個晚上,終於調好每個頻道時,實在覺得自己太厲害了(連考試拿A級成績可能也沒有那麼大的滿足感)。畢竟,我是個在不久前才被家裡的人抱怨,叫我幫忙把熨斗插電,我還會問:「插甚麼電?」的人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478067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脫離
2006/10/04 21:05

人生中如果有一段時間,
是離開家自己住的,
很多想法會改變。

靠得太近,學不會珍惜。

大學有個男生朋友,從高中到大學沒離開過家,
所以大四時吵著他媽要自己住,他媽把一處的房子清空,
暫時不租人,讓他自己住,
結果吃飯回家吃、衣服帶回家洗,要睡覺了才回去自己住的空間。

想起來真妙。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